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19宿迁市中考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实施方案

来源:考试吧 2019-3-26 15:3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宿迁市中考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实施方案”,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关于印发《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高中:

  江苏省2019年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工作将于3月23日、24日举行。根据苏教办基函〔2019〕06号文件精神,我局制定《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实施细则》,现印发给你们,希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2月18日

  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实施细则

  为确保2019年我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测试对象

  1.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以及2019年拟报考普通高校外语专业的人员;

  2.经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在我市借读的高三学生;

  3.在外省、市借读的要求回本市户口所在地学校报名参加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的高三学生。

  上述人员在县(区)教研室报名,市直学校在市教研室报名。口语测试准考证号必须使用高考报名的14位考生号(见第六项考生编号)。

  二、测试日期

  英语口语测试日期为2019年3月23日、24日两天。其它外语语种的口语测试在3月23日,由南京市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

  三、测试题型和试卷

  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题型由朗读短文、回答问题、情景对话、话题简述四部分组成。口语测试每半天有A、B、C、D四套试题。

  四、考点、考场设置、布置

  1.考点应设置在有利于安全保卫,外界干扰少,设施条件较好的学校。

  2.考点布置合理、周到,便于考试组织管理。考场应安排在隔音效果好、无干扰的教室(房间)。考点内应设置医务室、茶水处(间)、休息室等。

  3.在考点内醒目处,张贴《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守则》、《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违纪处理办法》。

  4.每两个考场设一个测试准备室,供考生正式测试前熟悉试题之用。

  五、组织领导和考点组织机构

  1.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工作由市、县(区)教育局组织领导,由市、县(区)教研室具体实施。

  2.考点设正副主任3-4名,测试人员和考点工作人员若干名。

  考点主任由教育局负责人担任,副主任由教研室、招生办、基教科(股)、考点学校负责人担任。考点工作人员由考点主任委聘。测试人员由教育局聘任。

  3.考点正、副主任、考点工作人员和测试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①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纪律性强,敢于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②熟悉并能掌握考试的工作程序与工作要求;

  ③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实践,责任心强、办事认真负责;

  ④具有组织管理考场能力,且身体健康;

  ⑤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测试。

  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执行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测试的不得担任考点工作人员和测试人员;属回避对象不声明,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处分;本人已声明,负责人仍决定安排考试工作的,教育行政部门要给予相关负责人处分。

  4.考试工作人员和测试人员一律经培训合格佩证上岗。

  六、考生编号

  高中英语口试等级测试采用高考考生号作为考生编号,并以此号制作考生口语测试的准考证号。

  考生号由14位数字组成。从左至右第1—2位为年度编号的后2位;第3—4位为省代码(江苏省代码为32);第5—8位为市、县(市、区)代码;第9、10位为报考选修科目组代码(45—物理、化学,47—物理、地理,48—物理、政治,49—物理、生物,65—历史、化学,67—历史、地理,68—历史、政治,69—历史、生物, 00—不参加选修科目考试,即艺术、体育类考生不兼报普通类);第11—14位为考生序号。

  应届毕业生由所在中学提供考生号,在规定时间由所在中学组织集体报名。

  往届生或社会人员凭高考报名时由报名地招办确定的考生号在规定时间到当地指定地点报考。

  七、试卷管理

  1.江苏省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试卷在启用前为机密级材料。

  2.试卷包装:每袋共有A、B、C、D四套试题。每套试题分教师用卷和考生用卷两种。教师用卷一式两份,考生用卷一式三份,密封包装。试卷袋面上有测试时间(每个试场每半天用一袋)。

  3.试卷分发、运送及保管:市教研室根据各县(区)及市直学校上报的测试天数和试场分发试卷。各县(区)教研室按规定日期派专人持身份证、介绍信到市教研室领取试卷。各考点按规定到县(区)教研室领取试卷。试卷必须存放在保密室内,并由专人负责保管。测试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将试卷袋拆封。

  八、测试前准备

  1.测试开始前30分钟,每个试场的正、副主考一起领取试卷袋,到试场一起拆封。试卷袋内有A、B、C、D四套试题。教师用卷一式两份,正、副主考各一份;考生用卷一式三份,试场留一份供考生测试时用,准备室留一份供考生准备时用,另一份备用。

  2.测试前工作人员按顺序呼叫考生考号,在考生进入准备室后先核对其准考证,再让他们领取测试内容,然后准备5分钟。考生进准备室不得带入教材、参考书或笔等文具用品。

  九、测试

  1.考生进入试场后,须出示其准考证。正、副主考在核对后再进行测试。

  2.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分两级(一级和二级)、四个等第(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及格为一级,优秀、良好为二级。考生先进行一级测试。一级测试有两个大题,共20分。凡得12分以上者(包括12分)为一级通过(等第为及格)。一级通过后当即进入二级测试。二级测试也有两个大题,共20分。凡得12分以上者(包括12分)为二级通过(其中得12分至16分者等第为良好,得17分至20分者等第为优秀)。

  如果一级测试不通过,就不再进行二级测试。

  3.口语测试每半天有A、B、C、D四套试题。各县(区)按时段决定测试内容。考生考试时间为6分钟。

  4.考生的测试成绩由正、副主考分别评分,然后综合评议而定。意见不一致时,以主考意见为准。

  十、成绩处理、上报

  1.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成绩处理在考点采用两次异机异人录入比盘核对方式进行。成绩录入时等第分别以A、B、C、D代替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英语口试成绩应按规定格式建立外语口试成绩单(见附件一)。

  英语口试成绩经录入核对无误后,县(区)教育局在测试结束后两天内向市教育局上报成绩,市教育局在测试结束后五天内将成绩报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研室。

  2.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工作全部结束后,经市、县(区)审核后,由考生学籍所在学校或县(区)招办按市或县(区)规定时间向考生公布测试结果。

  各试场正、副主考的评分表须按序号装订后入袋密封。各考点要将评分表保存5个月。

  十一、报名与交费

  根据《省政府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以及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苏政发〔2015〕119号)的要求,取消2019年省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收费,测试所需经费由各地同级财政予以统筹安排。

  请各单位于2月26日下午4:30分前填好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试题需要数申报表,并上报市教研室914室夏苇老师处(电话:84389629 邮箱:xiawei9907@sina.com)。

  十二、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

  1.考生和测试人员、考点工作人员有违反测试规定行为的,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查处并按《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违纪处理办法》(见附件二)予以处理。

  2.考点和教育行政部门对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并按规定逐级上报。

  附件:

  1.外语口试成绩库结构

  2.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违规处理办法

  3.考点主任职责

  4.测试员职责

  5.工作人员职责

  6.考生守则

  7.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试题需要数申报表(样表)

  8.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评分表(样表)

  9.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成绩(等级)登记表(样表)

  10.2019年宿迁市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成绩统计表(样表)

  附件1:

  外语口试成绩库结构

  字段名 含义 长度 类型

  KSH 考生号 14 C

  WYKS 口试等第 1 C

  附件2:

  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违规处理办法

  一、考生有下列违规情况之一的,其测试成绩为“0”分,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1.由他人代替参加测试的;

  2.代替他人参加测试的;

  3.在测试期间将试题擅自带出试场造成泄密的;

  4.扰乱测试考点秩序,使其工作不能正常开展或以其它方式影响、妨碍测试人员和工作人员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

  5.有其他舞弊行为的。

  二、测试人员和工作人员有下列违规情况之一的,取消当年及下一年的测试员和工作人员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1.利用从事测试工作之便,为考生舞弊提供条件的;

  2.在测试期间擅自将试题带出或传出试场的;

  3.在评分标准的掌握上有严重失误的;

  4.擅自更改评分标准的;

  5.擅自更改考生成绩或等级的;

  6.违反规定,造成试题泄密的;

  7.将正、副主考的评分情况,特别是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外传的。

  附件3:

  考点主任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本考点的测试工作。

  2.组织布置试场及考点的各项设施,做好测试的一切准备工作。

  3.认真做好测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工作,要求一律佩戴标志。

  4.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保证整个考点良好的考风考纪。

  5.随时掌握考点的测试情况,及时处理偶发事件。

  6.做好考点的工作小结,并上报市或县(区)教研室。

  附件4:

  测试人员职责

  1.认真学习评分标准和有关规定,严守纪律,做好本试场的测试 工作。要求一律佩戴标志。

  2.考生进入试场后,先核对其准考证,然后再进行测试。

  3.对考生态度要亲切耐心,要帮助考生消除紧张心理,让他们发挥出应有水平。

  4.说话音量要大些,速度要适中,要保证让考生听清楚。如考生听不清楚,可以提示或把问题重复一遍,不重复两遍。对每个考生的测试时间不超过6分钟。

  5.评分要坚持“严肃、认真、公正、客观”的原则,防止偏紧、偏松或时紧时松。

  6.测试结束后,要正确、清楚地填写评分表和成绩登记表,但不得涂改成绩或等级。等级要大写,成绩要小写。当场向考生公布测试结果,并让考生签名,不得将评分情况外传。

  7.测试期间不准会客、通电话,要关闭通讯工具。

  附件5:

  工作人员职责

  1.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测试准备室和联络等工作。要求一律佩戴标志。

  2.根据有关规定,集中精力、认真负责、热心服务、严守纪律,以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3.准备室工作人员要根据规定间隔时间按顺序呼叫考生的姓名或代号,在核对其准考证后,让考生进入准备室,熟悉测试内容。要保证每个考生有5分钟准备时间。

  4.对考生态度要亲切耐心,要帮助考生消除紧张心理,让他们发挥出应有水平。

  5.在测试结束后,不得让考生将试题带出试场。

  6.工作期间不准会客、通电话。要关闭通讯工具。

  7.不准非测试人员或非工作人员进入测试区域。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

  附件6:

  考生守则

  1.按规定日期和时间准时到指定地点等候测试。

  2.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加测试。

  3.听到工作人员呼叫自己的姓名或考生号后,进入测试准备室按测试内容,准备5分钟。进准备室不得带入教材、参考书或文具用品等。准备时不得在试题上涂写。

  4.进入试场后,须出示准考证,然后按要求进行测试。如听不清楚,可以要求测试人员重复一遍。

  5.测试结束后,考生必须在成绩登记表上签名后方可离开试场,离开试场时不得将试题带出试场,不得在试场附近逗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