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东源8267名学生参加2018年中考

来源:大粤网 2018-6-6 8:1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东源8267名学生参加2018年中考,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近日,东源召开2018年中考考务工作会议,会议从宣传氛围、考场布置、监考员选调、考前培训、监考督查等方面,对中考考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实现“平安中考、阳光中考、和谐中考”目标。

  会议指出

  做好中考考务工作,事关考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对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推动基础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塑造教育良好形象起着十分关键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

  各初级中学、中心校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中考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考生、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绝不可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扎扎实实抓好中考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卓有成效地构建“安全考点”。

  会议要求

  中考考点分布广、参考人数多、管理难度大。各考点要规范操作,严肃纪律,扎实做好中考工作。

  1 要严防死守确保中考顺利平安

  要做好初一初二学生的管理,特别是学生防溺水工作,学校要积极主动联系当地镇村和派出所,组织家长志愿者参与,落实联防联治巡查机制,让社会共同承担起学生安全的监管责任,务必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要做好考生的安全工作,采取周密的措施,保护考生赴考的交通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卫生安全。

  2 要严格规范确保中考组织有序

  要强化考务培训,务必让所有涉考人员知晓自己所在岗位职责、操作流程;要强化执行力,要严格按照规范,执行考点和考场设置、考试实施程序、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考试违规行为处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有法可依、有章必循。

  3 要严肃纪律确保中考公平公正

  要狠抓考风考纪,各校要通过宣传、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等形式,营造一个“遵纪守法光荣、违法违纪可耻”的氛围,让所有考生形成自觉遵守考纪的良好习惯;要严格做好保密措施,要严格检查所有涉密环节,严格试卷保密室检查验收;要层层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将安全保密任务责任到岗、细化到人。

  会上,县教育局分别与东源县实验中学、黄村镇黄村中学签订了中考责任书。

  据悉,2018年中考,我县八、九年级共8267名学生参加中考,全县设29个考点,290个考场。目前,各考点的准备工作正在按照市、县相关部门的要求有序推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