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今年甘肃将体育美育纳入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2-8 16:3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甘肃将体育美育纳入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伟)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实现每个市州至少设置1所高等学校的目标;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新设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173个,新增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5个,面向社会开放科研平台300余个。同时,启动“双一流”建设,重点推进6所高水平大学、54个一流学科、3个高职特色专业群建设。

  今年,我省将重点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乡村弱、城镇挤”等突出问题。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规划,确保到2018年底消除超大班额。同时,实施民族地区中小学理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不断扩大普通高中内地民族班招生规模,科学稳妥推行双语教育。

  此外,我省还将将体育美育纳入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之中,扭转一些地方和学校重智育、轻体育美育的局面,实施学校美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加强心理健康、国防、法治等教育,开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将加大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力度,通过“特岗计划”“免费师范生”等方式,建立省级统筹补充机制,完善学区乡镇内走教制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