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620分的背后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7-12-7 15:0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620分的背后,更多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他的背后默默站着另一个他……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18天前,张冰还是一名沉迷网游的网瘾少年,休学三个月后,在距离中考18天时来阳虎教育学习,并且在体育成绩只有十五分的情况下,网瘾少年张冰中考竟然考了620分。是什么让这个连他自己都认为时间来不及,绝对考不上的网瘾少年成功逆袭呢?笔者带着这个疑问走进了张冰,走进了阳虎教育。

  曾经的网瘾少年 在这里找到自信

  在陕西阳虎教育红河谷新校区,一进校门,正对的二楼玻璃上七个红色大字“勿忘来此做什么?”非常的显眼。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在一楼教室里,40多名孩子们正在进行一场关于“网游利与弊的辩论”赛,辩手们时不时的冒出一句句金句,吸引的台下观众和评委阵阵掌声,而反方的四号辩手表现的尤为精彩,收获了台下众多“粉丝”的掌声支持,最终,反方因为四号辩手的精彩诡辩和引经据典偷换概念将比分扭转最终获胜,而反方四号也因此获得最佳辩手。

  辩论结束后,辩手们依然围着一位中年男子热烈的讨论着,从教室内,一直讨论到室外,楼道时不时的传出一阵阵笑声来,获得最佳辩手的反方四辩,得到了中年男子的肯定,中年男子表示将奖励他一顿大餐时,这个大男孩立即高兴的合不拢嘴,而落败的正方四号女辩手在中年男子的讲解下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在分数一路领先的情况下为什么最终败给了反方的原因了,虽然有些失落和不服气,但是听到中年男子说,即使你今天输了,但是我依然会奖励你一套《左传》时,女孩立即欢呼雀跃起来。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此时,笔者上前和他们打起了招呼,才知道,中年男子就是陕西阳虎教育的创始人王阳虎。而反方四辩就是来阳虎教育学习18天后,中考逆袭,考了620分的网瘾少年张冰。

  简单的介绍来意后,思维敏捷,性格活泼的张冰大方的介绍说:在他很小的时候家里就连了网络,从小自己就会玩一些小游戏,而痴迷网游是从初二开始的,那个时候每天晚上回来,草草把作业一做就借口查题问父母要了手机,然后偷偷玩游戏,到了初三以后,学习压力大了以后,自己越发的沉迷于网络,以致成绩一落千丈,而中考前三个月他干脆休学回家了。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当时我也想着要复习功课,可是躺床上一趟就是一整天,根本就不想看书,学习,生气时还会乱砸家里的东西,父母的话,自己根本就听不进去,直到中考前18天,王阳虎老师来我家才改变了我这种状态!”张冰回忆着自己第一次见王阳虎时的情景,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是个典型的吃货,18天前,我还不知道我会来阳虎教育,也没想过要参加中考,更不敢想还会考上,我当时都做好了明年复习的准备了,是妈妈敲门说给我带了汉堡和可乐,我才开的房门,可是房门一开,立即有两个‘彪形大汉’出现在我眼前,我之前见过心理专家,以为他也是个心理专家,一开始,我想,我爸妈肯定是为我好,不会伤害我,所以他说他的,我干我的,我假装在看书,王阳虎老师就过来拿我的书,我一下生气了,就狠狠地踢了他一脚,脚指甲将他的胳膊都划破了,我还说有本事你就打我,可是他却很有耐心,阳虎老师说‘我知道你的想法,这些都不是你的错,你跟我走,我保证你18天能考上高中’。我当时就说来不及了,肯定考不上,可是阳虎老师却坚定的说来得及,他保证我能考上,就冲他这句话,我就跟着他来这里了,其实我当时心里在想,看你有什么办法,事实证明我来对了,在这里没有好学生坏学生之分,阳虎老师完全一视同仁,他采用的是以理服人的教育理念,不像其他机构采用粗暴的方式,这种方式更能让我们接受,这里的同学都十分的友好,学习好的主动给学习差的补课,老师也都很好,我觉得一点都不比重点学校的老师差,当你在这里待足够长的时间,你就会觉得用闲余时间还可以干点别的,不一定上网”。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我觉得我们王阳虎老师是教育家和心理学家的结合,他是懂教育的,他能对我们的心理进行预判,做出适时的调整,这是他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我很幸运,在我最迷茫的时候遇到了他……”张冰说。

  “比起我以前的学校,这里的学习压力小些,在这里能感受到和以前学校不一样的师生感情,很真挚,而且老师能注意到每个学生微小的心理变化,并适时的做出调整,解决我们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是我以前的学校老师完全做不到的,”来自西安某所重点高中的孙潇说。孙潇曾经是西安某所重点高中的佼佼者,学习成绩一度是班级第一名,在全校都排名靠前,然而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她的压力无法排解,就一步步靠网游来缓解,最终沉迷网络,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不得不休学一年,而且不信任任何人,包括父母,一个月前,王阳虎用了14个小时,耐心说服了她,一句“她把所有过错都推到自己身上,放在自己心里,其实她心里很愧疚”让孙潇内心受到触动,觉得王阳虎老师很神奇,能看穿自己心理,受到触动的孙潇来到了阳虎教育。

  孙潇说,来这里后,不玩游戏了,多出来的时间,她全部花在了看书和学习上,不知不觉网瘾就没了,加上相对轻松的学习氛围,慢慢地,自己找回了自信,越学越来劲儿,成绩进步得很快。

  张冰、李林、曹田、郭琦、这些孩子都曾因为网瘾退学、休学,父母、老师根本就拿他们没有办法,而在来到阳虎教育学习后,今年统统都考上了高中。面对学生父母的赞誉,社会的好评,王阳虎却陷入了沉思。

  成绩的背后满是辛酸泪

  沉默许久,48岁的王阳虎给笔者介绍起了他自己的情况来,2005年3月开始,王阳虎陆续开展多期青少年素质拓展以及青少年行为习惯调整和学习习惯养成。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回想从2005年至今十多年的特教生涯,王阳虎说自己有“太多的不甘心”。用他自己的话说,十年了,这似乎就是人生的一个“轮回”。王阳虎坦承,自己在上初中和高中时就是一个“问题孩子”。最多的时候,一天把一个老师“气哭三次”,直到高三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并最终得以考上大学。

  “如果做一次大学毕业的选择,我首先会把老师这个职业去除。”王阳虎起初对教师这个职业并不感兴趣,但阴差阳错地,他大学毕业后却到了陕西某矿务局当老师,而且还是“问题班”的班主任。在学校,凭着他的出色教学,其所带的班级很快跻身全校第三名,甚至超过了重点班。

  当了两年的老师,1997年王阳虎选择了“下海”,并从事过多种职业。期间,他自己也曾在网吧混了半年,时间最长的一次是“40天没出网吧”。但“没想到最终还是回到了老师这个职业”,而且还是从事戒网瘾等问题孩子的教育。王阳虎说,那是2004年的某一天,他在与一位商人聊天的过程中,听说其“身家几亿”,辛辛苦苦为孩子,可孩子却患上了网瘾不好好上学。于是,王阳虎就萌生了开办戒网瘾机构的念头。

  2005年3月,王阳虎成立了国内首家戒网瘾机构,新华社曾发稿报道,并引发“国内外数百家网站转载”。从2005年到现在,王阳虎说他一直都在“逼自己”,而自己就像“堂吉诃德”,总想“凭一己之力挑战教育界”。

  

网瘾少年在阳虎教育学习18天中考考了620分的背后

  一年多前,王阳虎曾在西安召开过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将“退出戒网瘾江湖”。当地的主流媒体对其进行了深度解读,很多家长们的朋友圈也纷纷关注、转发了相关的信息。

  然而,这一年多以来,王阳虎却从未真正的退出过甚或远离过,问及原因,王阳虎说,他不想再看见孩子们“误入歧途”了,而在一年多前召开的“退出戒网瘾江湖”的媒体见面会上,王阳虎也已经暗示了他不会真正离开,王阳虎说“十年了,快十一年了,走过的路我不后悔。但这个责任太大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救世主,可以充当救世主,但我真的不是救世主。心累了!”

  面对媒体、家长和公众的疑问,王阳虎表示,接下来他将为学习成绩有待提高的学生提供理论上的指导。他将用自己十几年的教学经验,把这“用生命换来的”成果加以推广。

  3到4个月的时间,让初中孩子学完全部课程,半年时间高中的课程全部学完。中、高考的内容随便提问。这个过程就是解决问题,让他们成为优秀的学生,从而最终达到良性循环的状态。“现有学生中,明年参加中考的,最低分数达到580分;参加高考的,超出一本线50分。如果做不到,我就从大雁塔上跳下来!”最后,王阳虎还是忘不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承诺”。

  而今年张冰、李林、曹田、郭琦……等一个个孩子用优异的成绩践行了王阳虎一年前在“退出戒网瘾江湖”媒体见面会上所做的“承诺”。 当陆续收到自己所带的学生考上了大学,考上了高中的好消息后,7月21日,王阳虎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今夜无眠,一醉方休的状态。

  成功逆袭的背后是对教育方法的自信

  “逆袭”故事,其中的奥秘究竟是什么?不妨来听听王阳虎是怎么说的。王阳虎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中国除了他,再无人懂教育,在中国,没有人有资格做自己的对手,这句看似狂妄的话代表着他对自己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的充分自信,他说这是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用事实做出来的,王阳虎拍着胸脯目光坚定的说“我敢说这些孩子要把他们从家里带出来,全中国只有我一人能做到”。

  他以张冰举例,张冰父母的朋友陪着他们来阳虎教育第一次考察,张冰父母的朋友提了个问题,“孩子在家里已经是疯狂的打、砸、抢三个月了,你怎么样带出来”,我当时的回答是,“没有我王阳虎带不出来的学生,我会让他自己收拾东西跟我走,我做到了,第二点,我说了一句,明天下午四点前我让他进入学习状态,在那种状态下,就这两点你觉得会有几个人会相信,没有吧?我做到了,当日上午早读,他爸看到就哭了,孩子在认真的早读了,第三点,我说我不敢让孩子达到五大名校的,至少会让他考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在学习18天后,体育没有考的情况下张冰依然考了620分。”

  在阳虎教育,笔者看见孩子们都和王阳虎关系很好,有些孩子甚至会和王阳虎开一些玩笑,他们不叫王阳虎老师,而是亲密的喊他“老王”。

  王阳虎说,自己的一贯主张就是信心教育,他会经常奖励孩子,王阳虎说自己并不是只看重学习好的,对于有进步的孩子自己也会奖励他们,他说,“这里是个家,大家会分享,一般的学校,有好学生,差学生之分,但是在我这里,好学生哭着闹着要给差学生辅导,在这里没有歧视,现在都是是把所有责任往孩子身上推,学校总是把孩子往外推,我觉得每个孩子都能成才,只要找对办法,就没有成不了才得孩子。”

  王阳虎说他之前带的一个孩子,2000年开始在西安上的小学和中学,但初一时上网成瘾。为防止孩子去网吧,父母每天下午放学都在学校门口堵他。后来,在西安实在上不成了,又送到老家山阳。在封闭的学校,断断续续坚持了两个月,最后还是离家出走。后来他的父母慕名把孩子送到阳虎教育。王阳虎告诉他一个月后可以再来探望孩子。

  一个月后,孩子父母见到孩子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揭起孩子的衣服,查看身上是否有异样。同时,并问孩子老师咋样?文化课学得如何?“孩子们说叫王阳虎都不叫老师,而是叫‘老王’。孩子说‘老王’也给他们上课。一次数学考试在30多个学生中得了第一名,最后120分的中考试卷考了104分。亲朋好友都觉得难以置信。”

  “因为我本身曾经也是一个问题学生,所以我更能体会,理解他们的心情和想法,其实更多的时候我更像是一个局外人,只在孩子们遇到困难时给指点一二。”王阳虎说,从事教育这么多年来,虽然累过,伤心过,绝望过,但是看到自己的付出,在孩子身上有了回报,一切就都值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