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新疆 > 正文

12月1日起新疆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来源:新浪教育 2017-11-21 15:08: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12月1日起新疆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2月1日起我区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8日讯记者赵西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实施办法》正式出台,从12月1日起,我区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该项教育惠民政策将惠及我区85.72万名学生。

  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是我区推进民生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加快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建设,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据了解,对自治区高中阶段学生实施免费教育,即对普通高中学生、实施全日制中等学历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含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实施免费教育。具体包括:免学费、教材费、住宿费,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三免一补”),民办学校按照当地同类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标准给予补助,高出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低于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标准的,按照民办学校实际标准予以补助。

  其中,普通高中免学费年生均1200元,免教材费年生均670元,免住宿费由同级财政承担寄宿管理和运行成本,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年生均2000元,免教材费年生均300元,免住宿费年生均600元,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

  为确保这项重大教育惠民政策落地,自治区相关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监督,确保资金到位。同时,自治区要求各地各学校做好高中阶段学生“三免一补”的宣传及各项财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据悉,自治区教育资金投入重点向农村倾斜,向南疆四地州倾斜。在现行政策基础上,我区还将优化整合资金,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建立自治区各级财政共同承担的高中阶段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