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南京2018中考体育考试方案:跳绳3分钟400个满分

来源:考试吧 2017-9-8 14: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2018中考体育考试方案:跳绳3分钟400个满分,更多中考政策改革、中考时间安排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2018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昨天正式出炉,跳绳项目满分标准将由3分钟390下提高到400下,其他项目满分标准与2017年比未做调整。

  根据方案,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将在明年4月进行,考试依然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男生的3个选项中,选项一为3分钟跳绳或1000米跑,满分14分;选项二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满分13分;选项三为投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满分13分。女生的3个选项中,选项一为3分钟跳绳或800米跑,满分14分;选项二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满分13分;选项三为投掷实心球或一分钟仰卧起坐,满分13分。

  与2017年的标准相比,明年的中考体育项目中,3分钟跳绳满分标准从390个调整为400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看,有42%的学生选择了难度相对小于中长跑的跳绳,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选择中长跑(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教育部门对跳绳满分标准进行了调整。

  这位负责人强调,2017年我市也对体育考试标准作了适度的调整和提高。从成绩统计分析来看,均分与往年持平(39分),满分率没降反升,反映出我市初中生体质健康主要指标在逐年提高。而明年跳绳满分标准提高后,对考生来说也不会增加多少难度。“据统计,2017年考生跳绳项目的平均值已经达到435个,现在满分提高到400个,对孩子们来说并不难。”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体育考试标准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兄弟城市的考试标准仍存在较大差距,接下来几年依然可能再次提高中考项目满分标准。(钱红艳)

  来源: 南京日报 转自:新华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