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8广州中考解读:几大录取批次的不同之处

来源:考试吧 2017-8-22 17:2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广州中考解读:几大录取批次的不同之处,更多2017中考录取查询、2017中考志愿填报、2017中考成绩查询、2017中考分数线、2017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初中资讯或微信搜索公众号“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广州中考有不同的各个录取批次,不同批次录取的学校有所不同。很多家长都不是特别清楚,到底各个录取批次的学校有何不同。今天集中给大家解释一下~

  独立批:外语、美术类和招收“宏志班”的学校,以及普通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

  提前批(指标计划、统一计划):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分为两步,先进行指标计划的录取(也成为指标批),再进行统一计划的录取。

  第一批: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二批提前录取:广州市美术中学。

  第二批:市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三批:区一级及以下普通高中学校。

  第四批:各级各类中职学校(含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省部属中专、技工学校)。

  原则上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除在原等级批次安排不得少于招生总计划的30%外,学校可自主选择另一个批次(提前批除外)安排招生计划。除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下同)外其他面向本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批次(一至三批)由各区确定,但整个招生进程必须与全市保持一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chenruoq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