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7深圳中考志愿填报6月5日截止 指标生政策调整

来源:深圳城事晶报 2017-6-1 8:42: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深圳中考志愿填报6月5日截止,指标生政策有调整。更多关于中考最新资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端午假期一过,中考学子就将迎来填报志愿的重要节点。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2017年深圳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31日-6月5日下午6时。今年深圳参加中考生6.8万人,考点122个。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考,深圳在指标生分配、游泳项目首次纳入体育中考选考项目等方面作出了调整。今年深圳指标生政策稍有变化,新增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等8所试点学校,试点学校增至43所。

  网上报名时须错峰填报

  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6月5日下午6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为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考生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19:00-22:00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不过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

  当前深圳升学、就业的类型、渠道和地域等均呈现出多样化特点,考生之间差异也较大。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同时,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提前批可填1个志愿,第一批可填8个志愿,第二批可填18个志愿,第三批可填6个志愿。

  指标生分配试点学校增至43所

  2017年深圳试点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分配比例,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结合深圳试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为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为43所。今年新增的8所指标生分配试点学校分别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北师大附中、布吉中学、平湖外国语学校、光明中学、观澜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这将为更多在相对薄弱初中学校就读的考生提供入读优质普高的机会,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43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12106人。

  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计算,43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将通过“深圳招考网”和市招考办免费发放给全体中考考生的《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予以公布。

  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同步进行,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在该志愿“指标生”选项前方框内打“√”即可。

  科学布局“提前批”志愿填报

  在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方面,“提前批”的志愿用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或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已通过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办学校特长生志愿,且限报通过审核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提前批”志愿只能报一个,且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不兼报。

  同时,“提前批”的特长生志愿只用于特长生录取,不能作为同一学校在其他批次录取非特长生的志愿。因此,市招考办建议准备报考特长生、深圳市体育学校和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除填报特长生学校或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志愿外,还应在其他批次填报非特长生学校志愿。参加了特长生考核但未被录取为特长生的考生,如果还在其他批次填报了非特长生学校志愿,将按其所填报的非特长生志愿划线录取;如果考生仅在“提前批”填报了特长生学校志愿而又未被录取为特长生,则将因无其他批次学校志愿而无法被录取。

  校方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

  市教育局再次强调,按文件规定2017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如对某一考生来说,由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包括第一批次的指标生志愿)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如该校已录满,则检索该批的第二个志愿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志愿学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录取学校无法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

  此外,市招考办要求各初中学校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服务工作,指定一名副校长(或主任)负责,班主任、科任教师共同配合。填报志愿期间,各初中学校要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条件,开放电脑室,安排人员值班。

  晶报记者 王华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ding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