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江苏连云港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3-31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江苏连云港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公布,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苏教规〔2010〕2号)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积极探索基于学业水平考试的多元评价制度,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现予公布。

  一、指导思想

  以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可持续发展为原则,积极发挥考试招生的导向作用,有利于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科学评价学校办学质量与发展水平;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全面衡量初中学生在学科学习方面的水平;有利于向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新生,推动高中阶段教育的优质多元发展。

  二、学业考试

  (一)考试组织办法。

  初中学业考试由各县、区分别负责组织报名、考试工作。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阅卷采用网上阅卷形式。

  (二)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地理与生物。

  (三)考试形式。

  语文、数学、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地理与生物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其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地理与生物三门考试科目的试题各分物理和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地理和生物两部分,考试在同一场次合卷进行。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其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由省统一命题,其考试时间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四)考试科目分值。

  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50分;英语考试总分为15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物理与化学试卷总分为15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90分,化学部分为6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试卷总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为40分,历史部分为60分;地理与生物试卷总分为60分,其中地理、生物各为30分。

  (五)考试时间。

江苏连云港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公布

  (六)命题要求。

  1.各考试科目以课程标准为依据,充分体现学科课程理念,突出能力立意,增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核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学生展示创新能力留有必要的空间。

  2.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努力体现考试评价改革的方向。各科试卷题量适中,并合理设定试卷难易度,杜绝偏题、怪题。

  (七)其他。

  2014级入学的初三学生中,因故未能参加2016年地理与生物考试的,可参加2017年地理与生物考试,成绩计入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每生只能参加一次地理与生物考试,其成绩有效期为三年。

  三、学业考查

  (一)考查科目。

  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

  (二)考查科目分值或等第。

  体育与健康实行“学习过程评价+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的考查模式,学习过程评价成绩10分,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成绩30分,合计40分计入录取总分(实施办法另发)。

  理化生实验操作设A、B、C、D四个等第。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等第达C等第(含C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操作方案另发)。

  (三)考查时间。

江苏连云港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公布

  (四)考查组织办法。

  体育与健康现场选测、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由市统一命题,统一考查时间和要求。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云台山景区和徐圩新区的体育与健康现场选测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赣榆区和三县分别由所在地教育局组织实施,市教育局负责巡视和督查。体育与健康学习过程评价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实施,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抽查、审核。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由县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直属初中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五)其他

  高中段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必须进行专业加试,美术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3日进行,音乐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4日进行,体育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3日-5月14日进行(加试操作方案另发)。

  四、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严格按《连云港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的要求执行。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督查,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抽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第,评价达B等第(含B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

  五、有关要求

  各初中要严格课程管理,合理安排毕业班教学进度和复习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反对搞加班加点,“题海战术”。要重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时间。

  学校要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作弊现象。要重视对考生的心理辅导,指导考生正确对待中考,消除考前的焦虑心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各地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并公布名次。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7年3月28日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中考答案汇总 | 2017中考真题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