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17年扬州中考将继续实行最低控制线办法

来源:考试吧 2017-3-22 8: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扬州中考将继续实行最低控制线办法,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日前,2017扬州中考方案出炉。今年中考方案总体与2016年保持一致,局部微调。普通高中录取继续实行最低控制线办法,继续实行热点普高70%招生指标定向分配。

  【关键词:考试】

  6月16日-18日举行文化考试

  文化:6月16日-18日中考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为文化考试科目,在初三年级进行。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各文化学科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网上评卷。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按省统一要求组织,成绩计入英语学科总分。各科考试成绩由市教育局统一合成,合成后由各县(市、区)发布。

  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6日-18日,考试结果以分数形式呈现。

  体育:满分30分

  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满分30分计入学生升学总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12分、体锻效果评价18分。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分区域实施。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须于5月20日前结束。

  考查科目:纳入综合评价

  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为考查科目,考查结果以等级形式(合格、不合格)呈现。信息技术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考试形式为上机操作,县(市、区)组织考查,在初二年级的6月份进行;音乐、美术、综合实践由县(市、区)组织命题,学校组织考查。考查科目成绩作为综合素质评价“学习能力”的重要内容。

  综合素质评价:C等以上方可毕业

  综合素质评价是全面反映初中学生素质发展状况的重要手段,其评价结果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录取的必备条件。

  综合素质评价以学生的日常表现为依据,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各初中学校要健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学生健康卡》和《成长记录袋》等制度。综合素质评价应参照学生成长记录和学生本人、同学及相关人员提供的信息。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方法、程序及评价结果应向学生及其家长公示和解释。综合素质评价获得优秀等级的学生名单应及时在学生所在班级公示。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用等级加评语的方式呈现。评价等级分为A、B、C、D四等级。各初中学校要成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委员会,各班级要成立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小组。班级评价小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评价小组主持班级学生的综合评价工作。评价结果要在充分听取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由评价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各初中学校应对初中毕业学生进行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全面鉴定。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达C等级以上者方可毕业。

  【关键词:招生】

  公办普高不得跨市招生

  所有应届初三学生都必须参加中考,所有高中在市内招生都必须以中考成绩为录取依据,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名目在中考前招生,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不得举办初高中“直升班”。高中招生录取审批依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按照“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市教育局审批—省教育厅学籍库电子注册”程序进行。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民办高中招生统一列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自主决定招生范围,可以提出跨省辖市招生的要求。民办高中面向市内招生必须以中考成绩为依据,不得另行组织考试。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可以在生源地中考后组织独立招生考试。

  热点高中70%指标定向分配

  为促进初中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实行热点普通高中70%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办法。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完善热点高中指标生分配办法,兼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兼顾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各县(市、区)可以根据当地招生实际确定热点普通高中,省四星级高中原则上应该确定为热点普通高中,鼓励和支持民办高中招收指标生。

  实行录取最低控制线办法

  市教育局根据各县(市、区)中考情况及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计划大体相当等原则确定各自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任何普通高中都不得录取控制线下的学生。民办学校跨省辖市招生时,需参照本地最低控制线在中考分值中的占比,相应确定各有关市的控制线。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控制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

  中、高等职业教育分段培养项目(3年+3年)招收学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当地三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本科教育分段培养项目(3年+4年)招收学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当地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扩大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试点

  今年继续做好优秀运动员升学特招工作,同时扩大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试点。

  今年全省继续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江苏省南通中学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同时,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高中招生管理。高中学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或举办国际课程班,均需按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一律不得以中外合作办学或国际课程班名义招生。

  按照“各省辖市中考实行考籍与学籍对应”“初中毕业生均应在学籍所在校参加毕业、升学考试,领取文凭”的相关要求,在外地就读初中的学生需要回到城区、县(市)参加中考、升学的学生,必须将其学籍转入到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后开展中考报名工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