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7年广州中考户籍考生人数创历史最低点

来源:考试吧 2017-3-19 8:1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中考报名结束,在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新政首年,共有16550人申报随迁子女报考公办高中资格,与往年3万多相比减少了一半。

  今年报考公办高中的随迁子女至少减了一半,对于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来说考上高中的机会更大了。近日,广州中考报名结束,来自广州市招考办的数据显示,在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新政首年,共有16550人申报随迁子女报考公办高中资格,与往年3万多相比减少了一半。

  本地考生人数再减更易上高中

  今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于3月10日顺利结束。今年共有93232人报名,含应届生91198人,往届生1904人,回穗生和境外生130人。户籍人数63370人,较上年减少8316人;非广州户籍人数29862人,较上年减少3924人。报名总人数较上年减少12240人。

  从上述数据可见,今年广州报名总人数延续了近五年下滑的趋势,尤其是户籍考生的人数减少至历史最低点,仅有6.3万人。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曾表示,在高中总的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广州户籍考生考上普通高中的机会将更大。

  过半随迁子女不能报考公办高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中考报名的非广州户籍人数首次出现了减少的情况,从往年最高点的3万余人回落至2.9万人。

  今年广州首次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需要符合“四个三”条件的考生才可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此前广州市招考办已预计将有一批考生失去资格。而从报名后的数据来看,目前共有16550人申报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比往年最高点的3万余人减少了一半。而这还是审核之前的数字,待4月14日审核工作结束后,预计可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随迁子女人数还将减少。这意味着,在2.9万非户籍考生当中,至少有一半不能在广州报考公办高中。

  3月31日前应提交资料到报名点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各类资格审核工作正紧密进行,凡已网上申报各项升学资格的考生,应及时向报名点递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的借读生,以及需要参与指标生报考资格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务必在3月31日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交报名点。如借读生在报名期间未申请报考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的,或需要更改审核条件信息的,请尽快联系学校更改。

  另外,申请体育缓考、免考、择考及特殊体育考试的考生,须于本周内尽快提交医务审核材料交至报名点,以便能正常参加4月6日~26日举行的中考体育考试。有关中考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和进度,考生可关注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和微信。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