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17无锡中考方案出炉,今年继续实行“两考合一”

来源:考试吧 2017-2-23 9:1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无锡中考方案出炉,今年继续实行“两考合一”,更多关于中考政策、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无锡市教育局日前公布《2017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查方案》,今年中考继续实行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阅卷采用网上阅卷形式。

  中考考试科目共为5门

  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体育共5门,思想品德、历史、理化实验技能、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音乐和美术等考查成绩列为中招录取参考。方案显示,中考文化科目将在6月16日、17日两天进行。语文、数学、物理与化学3门科目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数学考试允许考生自带无编辑存储功能的计算器,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其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时间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物理、化学合考的形式今年继续沿用,理化考试试题分物理、化学两部分,考试在同一场次进行。

  升学考试总分共计530分

  今年升学考试总分依然共计530分。具体而言,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30分。英语考试总分为11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9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20分(由省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统一分值30分折算为20分),两项得分相加为考生升学成绩。

  物理与化学试卷总分为13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80分,化学部分为5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物理与化学升学成绩。物理部分得分乘以1.25,所得分数为物理毕业成绩; 化学部分得分乘以2所得的分数为学生的化学毕业成绩。体育考试总分为30分。

  除体育成绩得分达18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外,其他科目分数达60分为毕业成绩合格,超过100分的,毕业成绩按100分计,升学成绩则按实际得分计。

  学业考查为中招录取参考

  初三阶段学业考查科目为思想品德、历史、理化实验技能、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音乐和美术,并与初二阶段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技能考查成绩一同列为中招录取参考。

  其中,思想品德、历史科目考查安排在5月17日下午进行,理化实验技能考查安排在4月5日-7日进行,劳动技术考查安排在4月10日-28日进行,研究性学习考查安排在5月6日前完成。考查成绩均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计为毕业成绩。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江苏无锡中考政策总分共计530分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