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全面解读2017年苏州中考一模 为什么说一模重要

来源:考试吧 2017-1-13 13:4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面解读2017年苏州中考一模 为什么说一模重要,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中考一模对于一部分苏州的学生和家长来说,其重要性并不亚于中考。那么一模到底为什么这么重要呢?为什么这么多家长和学生甚至把一模看的比中考还要重?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解析一下!

  苏州中考一模的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4月份,一模结束之后就开始签约。苏州的一模与中考在形式上有所区别,中考是全市统考,而一模是分区统考,也就是说不同的区试卷不一样,同一区试卷相同。

  中考一模的试题,其考试题型和命题规律和中考大致一致,但是在难度上难于中考,难度差在10—30分。一模考试总体上是紧跟中考的,只要学生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准,其中考的分数不会与一模相差太多。因此高中学校会根据一模成绩更加准确地评测学生的真实成绩和水平,所以很多学校会将学生的一模分数和区内排名作为签约的重要凭据。同时,一模成绩也可以作为一个科学的参考,在一定程度上对中考志愿的填报起到了指导作用。一模结束之后,一些名高中会开始和一模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提前签约,所以一份漂亮的一模成绩对于中考后录取好的高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模成绩公布以后,学生肯定能从自己的试卷中发现很多的问题,通过一模考试,学生可以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有效地调整自己的学习安排和心理状态。对自己掌握不熟的知识点进行重点复习,对整体的知识脉络进行系统化的梳理。除此之外,心态略有浮躁的学生可以通过一模逐步踏实下来,而对于信心不足的学生,一模则能让他们提前适应中考的节奏,更好地调节心态,从而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

  如果说中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一模就是一场全真演习。将一模的重要性与中考同等起来,充分准备,通过一模全面展示自己的实力,将为你以后进入最优秀的高中做好最完美的铺垫。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