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长沙将完善中考中招等第制录取

来源:考试吧 2017-1-12 8:2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广东将推进中考改革,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本报1月11日讯 今日,长沙市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新年规划。今年长沙将建设公办幼儿园30所,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92.8%,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72%;新、扩建城区中小学15所,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50所,省定贫困村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学校。

  【数量】

  严控学校大班额

  2017年是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年,长沙市将研制出台中考中招实施方案,完善等第制录取、综合素质评价、高中自主招生等制度。

  按照“没有最严、只会更严”要求,继续实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招生政策。发挥“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作用,确保小学、初中一二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50人以内,高中起始年级力控在55人以内,特殊情况不超过60人。

  此外,今年还将试点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加快建立教师编制统筹管理平台,同时完成教育精准扶贫目标,确保省定贫困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学校,结对帮扶的15个中心镇学校、49所怀化市学校办学品质得到提升,贫困教职工基本脱贫。逐步推进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工作,力争实现城市低保家庭普高学生免学杂费。

  【活动】

  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

  长沙市将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建设并推动使用长沙市综合实践服务管理平台,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启动实施对中小学(中职)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同时,推动建立学生心理行为问题预防和干预机制,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此外,长沙市还将常态开展体育大课间、校园足球等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学校设置个性化课程,推进体育艺术“2+1”的有效实施。支持9所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开展相关实验,支持8所普高继续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实验,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支持学校加强课程建设和社团建设,为推进“走班制”探索经验。全面落实小学生“减负六条”,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召开新高考研讨会,研制适应高考新政、提升高中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

  【教育】

  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

  今年开始,长沙市将实施第二个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建设30所公办幼儿园,积极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举办公办园或民办普惠园工作,发展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同时,引导普通高中在学科领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创建特色,以点带面推进高中多样化发展。

  加快商贸旅游职院、财经学校等5所院校省卓越职业院校建设步伐,支持长沙职院、湖南信息职院等创建省卓越职业院校,支持高职院校“双一流”建设。支持浏阳经开区新建一所职业学校,支持卫生职院宁乡校区和长沙县职教中心建设。深入实施现代学徒制试点,出台校企合作实施意见,探索校企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合作的新模式。

  提高特殊教育发展质量。启动长沙培智学校建设,完善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特殊教育模式,建立覆盖所有残疾学生的资助体系,提高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

  此外,还将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推进全国首批学习型城市建设测评试点项目,建好“终身教育学习网”,新建20个社区学习中心,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构建全民教育体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