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州2017中考听力残疾考生或可申请免考外语听力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2-6 9:3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2017中考听力残疾考生或可申请免考外语听力,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便利:残疾考生可自带特殊桌椅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各区招生考试部门应在保证考试安全和考场秩序的前提下,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和需要以及各地实际,提供多种便利。其中包括各考点、考场应设立专门通道,残疾考生凭招生考试部门颁发的专门证件,可优先进入考点、考场。

  在考场环境方面,招生考试部门应为残疾考生设立环境整洁安静、采光适宜、便于出入的单独标准化考场外,考点、考场要提供能够完成考试所需、数量充足的盲文纸和普通白纸、供听力残疾考生使用的听力考试试题播放工具。同时考场将设立无障碍通道,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方便残疾考生进入考场和使用考场其他设施。

  “各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比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对残疾考生提供协助。”相关科室负责人称,在中考中,将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也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除允许使用轮椅、拐杖外,一些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

  招办:符合条件可免除听力考试

  “往年对残疾考试实现‘一生一策’,各区都有其特色要求,今年市教育局正式以文件的形式公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提供的特殊优待实行申请制度,考生需要在中考报名之前或报名之时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协助及现场鉴定。同时也应具备中考报名资格,以及持有残疾人证书。

  据了解,所有获得合理便利服务的残疾考生每科目考试开始时间与最早交卷离场时间按市招生委员会的规定执行。残疾考生携带辅具进入考点、考场时,须经区招生考试部门现场核准。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称,对于一些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免除外语听力考试残疾考生的外语科成绩计算方试另行规定。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听力考试部分作答无效。其他考生进行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外语听力免考的残疾考生可以翻看试卷,但不得答题。听力考试结束后,方可答题。

  此外,今后教育部门也将允许对于残疾的学生,实行单招单考。除市启聪学校中考工作纳入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内,实行单招单考外,还将支持市启聪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办班,开展高中学生随班就读实验工作。而在今后,将探索推进在普通中职学校开设相关专业,对残疾考生进行单招单考。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备考:必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10招检验答案的“神技巧”错误率至少减少60%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