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苏州2019年中考总分提高至50分 耐力项目必考

来源:考试吧 2016-11-15 11:01: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苏州2019年中考总分提高至50分 耐力项目必考,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重点!中考体育新方案2019年实施!

  六方面调整——

  1.提高中考体育总分,由40分提高到50分,中考体育分数占中考总分的比例由5.48%提高到6.76%(其中:统一考试45分,日常考核5分)。今后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方案重新修订,体育考试分值也将做相应调整,占比不低于现有比例。

  2.调整了项目设置,统一考试共三项,其中必测1项: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选测2项: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其中球类项目只能选测一项)。

  3.调整了项目分值,统一考试每个项目分值由原来的10分提高到15分。

  4.调整项目标准,对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满分标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的上限和优秀的下限。

  5.调整了日常考核的分值和考核内容。

  6.取消了游泳优惠政策,计分方法与其它选考项目一致,各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游泳项目。2019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办法出台背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以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文件的要求,引导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特制定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主要目的在于:适度拉开体育中考分数,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加强体能训练,改善薄弱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运动技能水平,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考试对象2019年报考升入高中段学校(普高和中等职业类学校)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体育考试,未经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参加体育考试者,不得升入高中段学校。

  2017年、2018年中考体育仍按照原考试办法执行。

  考试时间和地点各地的体育考试应安排在初三下学期进行。考试日期、地点由各地自行确定后公布。考试项目及计分标准

  1.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50分(占中考总分6.76%),其中统一考试45分,日常考核5分。

  2.统一考试(1)必考项目(1项):1000M跑(男)、800M跑(女)。(2)选考项目(2项):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游泳(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设立游泳项目)。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考试(球类项目限选一项)。(3)各项满分15分,考生按三个项目实际得分计入体育考试成绩。

  3.日常考核

  (1)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年1分,共3分。(2)体育课及大课间活动出勤率及表现2分。免、减试申请办法因伤、病、残而不能参加部分或全部三个项目考试的考生,可由家长书面提出减试或免试申请,并附学生的病历诊断证明等有关资料(需有原件和复印件),经学校主管领导签署意见,由学校汇总后在开考前15天,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由学校在校内张榜公布(含免、减试学生姓名、性别、班级、减免试项目等)。凡减试一个项目得9分,免试学生得27分。身体残疾的学生(提供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残疾人证明),可申请办理免试,成绩按45分计。因故缓试的办理凡因故(如女生例假)要求缓试者,考试当天在考点办理申请缓试手续(学校认可,并统一办理)。对缓试的学生给予一次性缓考,时间在考试全部结束后约一周进行(具体日期由各地自定),缓考按正式考试要求进行,考生成绩按缓考实得分计。若考生在规定缓考的日期内因故仍不能参加考试的,经教育主管部门复查确认后,申请办理免试手续。凡无故缺考者,以0分计。组织实施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高新区和工业园区的体育考试工作由苏州市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各市及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学校的体育考试工作由当地教育局组织实施。

  答疑TIME说完这么多,关于中考体育的新方案,你是不是还有一些疑问呢?别急,小编接下来一一解答!

  1.新的“考试办法”项目设置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调整,请问参考依据是什么?

  答:新的“考试办法”的项目设置和评分标准是参照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07年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进行修订的,并结合苏州青少年体质现状作了适度调整。

  2.为什么要调整新的“考试办法”的评分标准?

  答:目前实施的中考体育项目评分标准已沿用多年,其满分标准仅相当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及格的标准,不仅大大低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主要城市,也低于省内大部分城市。调整后的满分标准,基本处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的上限和优秀的下限,但仍低于国内部分主要城市的标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中考备战:100种得高分的学习方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