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南京中考新方案2017年出台,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时间安排!

  这几年,南京已经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国家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中,生物、地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操作的考查在初二年级进行,音乐、美术等科目在学业完成时进行考核,初三中考涉及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以及体育,已经实现全科开考,而且评价方式也不同,其中中考科目计分,其他科目以等级评价。另外,目前我市也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该评价以等级呈现,在录取时供招生学校参考。

  和教育部出台的改革方案不同的是,南京目前物理、化学、历史和思想品德都计分,并非像教育部规定的文理兼顾,选科计分。

  南京一中校长尤小平说,教育部出台的改革方案和高考方案相似度很大,和高考对接,有积极意义。比如在文理科中选择科目作为计分科目,更加适合学生个性化成长,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说,像大学招生一样,给予高中学校一定数量的自主招生名额,这对学校来说意义重大。

  不过,校长们对改革能否达到减轻学生负担的目标表示怀疑。“实际上,不管考多少门,以什么方式评价,都不太可能减轻学生负担。中考是竞争性、选拔性考试,学生还是要争取进入更好的学校,只要有选拔就会有压力。”一位初中校长说。

  尤小平还认为,学生除了语数外体这些计分科目外,如果其他计分科目选科不同,学校怎么选择和录取,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说,目前我市中考方案和教育部出台的改革方案比较接近,未来不管是不是试点地区,我市都将和教育部的改革方案努力靠近。

  “比如计分科目除了语数外体,在物化生、史地政中各选一门,怎么选,未来都将进行一些调整。另外,给予高中学校自主招生的权利也会加大。”这位负责人说,“不过具体如何调整,还要等省教育厅出台相关细则。目前我市教育部门正在对中考方案如何改革进行调研,预计明年9月1日前相关方案会出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备战:初三化学复习技巧

  2017年中考数学模拟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