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上海 > 正文

2017年上海中考考生必看之图解“推优”

来源:考试吧 2016-9-18 9:5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上海中考考生必看之图解“推优”,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时间安排!

  推优:

  含义:由每个市重点拿出一部分名额,分配到全市各区,然后每个区综合一下分到本区的各校推优名额总数,按区内每个学校的考生人数均衡分配到每个学校,学校根据所有考生初中四年的具体表现(主要是平常考试成绩、杯赛获奖情况、在本校的人脉等)把推优表格下发到具体考生手上。注意:推优生必须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并是本市初中学校在籍且在读应届初三学生,返沪生、往届生不可参加推优。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7%获得推优资格。

  上海中考推优生录取流程

  

2017年上海中考考生必看之图解“推优”

  评定推优生的条件:

  1、几次重要考试的区排位。比较重要的有期中考试、一模考试、二模考试。

  2、考生的学科、艺体特长。

  3、是否有奖项、称号。

  4,学生的社会活动经历、是否担任班干部等。

  5、需要提醒的是:一旦签约后,就不能反悔了,不管你中考分有多高,一超过最低录取分数线,只能进这所学校,除非你准备来年再考或出国、辍学等。总而言之根据以下顺序:提前录取志愿---零志愿---名额分配招生---中高职贯通志愿---(1-15)平行志愿,一旦符合了前面类型的志愿,就不可能再享受后面的志愿!

  6、如果还是没人要你,那真可惜,你浪费了一次别人求之不得宝贵的机会(所以在挑选学校时要权衡利弊),那就等待零志愿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收藏!2017年中考备考时间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