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南京中考计划将增加法治知识内容

来源:东方卫报 2016-8-16 9:18: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中考计划将增加法治知识内容,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初中资讯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上周五,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 《规划》)的相关内容。《规划》透露,此次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宣传对象之一是青少年,计划在中考中增加法治知识内容。

  《规划》指出,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是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重点是领导干部、青少年、司法执法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而“七五”普法的主要目标是:

  普法体系健全完善。各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成率达到100%,街道(镇)、社区(村)建有法治文化阵地,每个区拥有5个以上普法社会组织。

  法治素养普遍提升。公民知晓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普遍了解法律救济的途径和程序,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满意率分别达90%以上。

  法治能力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进一步完善,法治指标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评体系。在国家工作人员各类培训课程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法治课程不少于总课程的20%。全市科级以上干部每年学法时间不低于40学时。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达到90%。“谁执法谁普法”,南京还将贯彻落实《南京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细则》。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华表示,将建立国家机关普法任务清单制度,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管理和服务全过程。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 中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被重点提出,不仅仅要在中小学设置专门的法治课,将法治教育教材、读本纳入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范围,在小学普及宪法基本常识,更将在中考中增加法治知识内容。同时,也将注重增强高中生、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实践能力。法治教育内容将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法治课教师、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轮训。各区将普遍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全市新增30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场馆。教育行政部门将学生法治教育纳入教育督导范围,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测评体系。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