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北部湾四市中考2017年起统一考试

来源:钦州日报 2016-8-11 9:0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部湾四市中考2017年起统一考试,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同城中考统一考试工作方案》,从明年起,将结束长期以来四市中考“各自为战”的情况。往后,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四市将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四市的整体教育水平。

  此次四市中考同城化主要体现在七个统一:统一考试命题;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地理和生物科目考试暂由各市在八年级下学期自行组织;统一考试形式;统一考试时间(每年的6月24日、25日、26日);统一考试内容;统一评卷方式;统一成绩呈现。最值得一提的是,统一考试内容后,体育与健康将以测试总分60分算入总成绩;统一成绩呈现后考试总成绩分为八个等级,a+、a、b+、b、c+、c、d和e,各等级学生所占比例由各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过,四市同城中考统一考试暂不进行四市统一招生。

  “实施四市同城中考,命题组的专家从四个市最优秀的老师中选拔,这样有利于提高命题质量,并且能够加强四个市的教师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田茂群表示,为保证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市教育局选拔出优秀的教研员到自治区教育厅参加中考考试说明修订,根据各市的教材版本不同,依据学科课程标准,制订出符合四市教学实际的考试说明,为师生的教学提供明确方向。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