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南京栖霞区中考首超市均分 不少中学成香饽饽

来源:南报网 2016-7-26 9:05: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栖霞区中考首超市均分 不少中学成香饽饽,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昨从栖霞区教育部门获悉,该区今年中考均分522.27分,超市平均分4.47分,第一次跨越市均分这道槛。往年不少招生计划完不成的学校,今年突然“门庭若市”,要进的学生“挤破头”。

  计划招生280人,报名者超过300人

  伯乐中学是栖霞区公办初级中学的“龙头”,往年这个时候的招生季,报名学生只能勉强达到招生计划数。但今年不同了,伯乐中学计划招生280人,截至目前符合招生政策已经报名300多人,且人数还在增加。

  “不仅伯乐中学,其他学校的报名人数也在同步增加。”栖霞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明学生家长对该区的教育质量越来越有信心了,这首先归功于该区成立“教育共同体”。

  据了解,2015年以来,栖霞区教育局以名校、名师、名校长为引领,成立了中学教育共同体4个,小学教育共同体3个。教育共同体的功能就是以强带弱、协同共进,达到区域优质资源均衡化发展,让区域内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到称心满意的学校。

  “小学东片教育共同体由金陵小学牵头,以她的优质教学资源、活动资源,提高西岗、龙潭、栖霞这一片区其他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共同体内从校长到名师、到教育资源实现互流,进一步扩大名校资源的辐射力度,促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

  利用“互联网+”,办起空中课堂

  与此同时,还通过网上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今年5月份,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网落户栖霞区。沪江网与栖霞教育部门的合作始于去年7月,在沪江CCTtalk平台上,栖霞知名教师共开设中小幼直播课程逾400节次,累计听课学生逾25万人次。

  沪江网首席教育官吴虹告诉记者,CCTalk是学习的即时聊天工具,通过此平台,栖霞区特级数学教师开设的趣味数学课程,不但南京市、栖霞区的孩子可以看到听到,连远在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孩子也可以收到直播。金陵小学正在建设的“互联网+生态农业科技课堂”,以后甚至可以通过直播与全球1000所学校交流。栖霞区与南京市电教馆合作的“慧学网”,从去年开始上线,学生们在假期、周末上网做试题,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同样在去年推出的“智慧讲义”,也是一种学生课后复习的材料,每题后面附一个二维码,如果学生解不出题,手机扫描后就可以看到讲解视频;阿拉丁学习网则是面对区内所有中学生,根据课程进度,推出微视频讲解,供学生们自学。

  建名师工作室,给青年教师传授经验

  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朱光成告诉记者,全区8家名师工作室分为小学、中学两块。如“栖霞区小学东片”王海燕特级教师工作室,召集了30多名数学青年教师,开展多种活动,传授经验。王海燕老师通过课堂教学指导、课堂教学示范和教科研引领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指导,“建立名师工作室,给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增强师资力量,才能让栖霞教育的未来更有希望。”

  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栖霞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城区的“四大名校”金陵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南京一中,还有拉萨路小学、琅琊路小学都在栖霞区开设了分校或加入教育共同体。“十二五”期间,栖霞区教育预算拨款达30多亿元。“十三五”开局之年,栖霞区进一步落实市区教育发展新要求,以名师工作室和教育共同体为抓手,注重特色发展,力争实现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