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年西安城六区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23日-25日

来源:西安晚报 2016-7-25 9:4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西安城六区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23日-25日,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录取分数线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考成绩今日出炉,中午12时以后考生可进行查询。市教育局提醒考生,不要太过集中查询,容易造成系统网络不畅。城六区考生于7月23日~2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查询考试成绩可登录网站

  据了解,今年我市145所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2919人,录取率为62.8%。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计划28619人,含特长生计划1067人,定向生计划10284人;四区三县招生计划24300人。职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8000人。

  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中考成绩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或西安教育网(www.xaedu.sn.cn)查询。

  普通高中志愿仍分两个批次

  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远程录取。今年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仍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城六区考生明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碑林、新城、莲湖、雁塔、未央(含沣东新城原未央区部分)、灞桥等城六区考生于7月23日~7月2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于7月23~24日,在西安市革命公园举办2016年招生咨询会。其他区县考生于7月26~28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等“四不限”以及考生自愿选择学校、自愿选择专业的“两自愿”的招生政策。

  不得限制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尊重考生意愿,维护考生权益。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组织招生。

  对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重大案件查结后,要进行通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