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16年南宁中考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展开

来源:南宁日报 2016-7-17 10:19: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南宁中考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展开,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

  今天上午,为期四天的2016年南宁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全面展开了……根据小编的一线情报显示:直到下午6点,南宁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率先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实际共录取新生3407人,实际录取人数比原计划多录了59人。

  99.62%考生通过网络报名

  今天,许多考生选择安坐家中,进行网上报名。据中招办介绍,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天,市区共有约24081名考生参与报名,其中通过学校计算机网络教室报名的有7567人,通过互联网报名的有14804人,通过手机客户端报名的有1619人,通过集中报名点报名的有91人,从总体上分析,通过网络报名的共23990人,占99.62%,在现场报名的只有91人,只占0.38%。报名网络总体顺畅、安全,家长和考生可以即时查询到各类信息,对报名操作过程较为满意。

  二中三中共录取3407名新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优质高中扩招,广大考生想就读二中三中将比去年相对容易。记者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定向生名额比例由去年的45%提高到50%,此外南宁三中扩招了一个五象校区这对南宁市民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优质资源更多了,考生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今年9月将开学的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今年计划招收高一年级 22 个班 1188 名新生。

  今天下午6时,南宁二中、三中顺利地完成录取工作。据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统计,南宁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实际共录取新生3407人,实际录取人数比原计划多录了59人。其中,市二中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1208人,市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972人,实际录取993人,市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1206人。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属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所致。招生详细信息可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www.nnzkzs.com)查询。

  市二中、市三中招生报名录取情况表:

  9所示范性高中17日录取

  未被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别泄气,想读公办示范性高中还有机会。明天将进入一中、八中、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26中、33中、36中、邕宁高中九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最后报名和录取时间,报名截止17日16点,没有被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应抓紧时间改报其它示范性高中,切勿错过报名时间喔~

  与今天仅有二中三中截止报名不同的是,明天九所学校同时完成录取工作,竞争将更加激烈,今年其他九所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6048人。

  特别要注意的是:

  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后,切不可稳坐家中万事大吉,尤其是一些成绩靠后一点的考生,必须随时在网上关注排名,如果你的排名已经落到报读学校的计划招生人数之外,就必须马上改报其他学校,以免落选后又错过了报考其他学校的机会。

  南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陆西宁提醒考生:

  在每天下午四点报名临界点的时候,如何还犹豫不决,要尽可能在3点30分的时候做出选择。如果在报名系统关闭前想更改报名,一定要预留15分钟左右的时间, 千万不要最后5分钟去改报,很可能你刚刚退出报名,还没来得及报另一所学校,系统就关闭了,以往就出现有考生刚刚退出还没来得及改报其他学校,系统就关闭了,如果因自己操作不当,造成不能报名的,考生后果自负。

  往年少部分考生在没有了解清楚学校情况时,盲目选择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对此陆西宁提醒,报读民办学校的考生要提前去学校实地了解清楚,特别是收费情况,要根据自己家庭经济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理性选择,按招收规则,考生一旦录取后,就不能更改报名学校了,请考生报名后要慎重。

  今年继续实行均衡分班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高一年级新生,继续实行由市中招办统一均衡分班的方式,为此,南宁市教育局局长潘永钟提醒家长,千万不要考虑找门路、托关系进重点班或者选择班主任,因为在招生结束后的第二天,中招办与高中学校一起坐下来,做好均衡分班工作,届时将由电脑自动随机分配,然后选择一个最合理的方案,要做到成绩均匀,男女比例均匀,还有来自不同学校的均匀,成绩均匀就是好中差搭配都是一样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是学校均匀搭配,然后再抽签对应分好的班级。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