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南京中考指南发布:四大名校指标生首次全市分配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6-6-9 13:59: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中考指南发布:四大名校指标生首次全市分配,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南京市中考指南》今天正式亮相,南京各级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和要求确定。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今年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近470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0多人,全市安排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47565人,其中普通高中25060人,计划数与去年持平,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招生计划】

  附中、金中、一中、中华等四校指标生全市分配

  今年,南京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近470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0多人。全市安排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47565人,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的比例为52.7:47.3,其中普通高中25060人,计划数与去年持平;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学制5年以上的专业班和综合高中班等优质职业教育计划,超过职业教育总计划的60%。中考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据了解,为推进全市域教育一体化协调发展,市委、市政府要求近年内逐步扩大全市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从2016年起,南师大附中、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等4所市属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将按一定比例面向全市所有初中校分配。记者从《中考指南》上看到,全市初中校的指标生都已公布,每所初中校都有市属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实现了全市域覆盖。另各初中校也于5月30日至6月3日,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校内和班级公示分到本校的指标生计划和指标生报考条件以及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

  江南六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招收指标生的学校有:

  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第九中学、第十三中学、第二十九中学、南航附中、第五高级中学、宁海中学、第三高级中学、雨花台高级中学、第二十七高级中学、第十二中学、建邺高级中学、田家炳高级中学、燕子矶中学。其中,市直属学校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指标生面向全市招生,其余指标生招生学校面向江南六区内招生。

  【志愿填报】

  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占招生计划70%左右

  今年,南京中招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采取考生中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升学志愿的方式,具体填报志愿应该注意什么呢?记者了解到,中考录取分四批进行,在每个批次中均有第一志愿。在每批次学校录取过程中,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人数占招生计划的70%左右,所以考生须慎重填报。考生应依次排出若干所“最理想的”“理想的”“较理想的”学校,然后根据自身条件,分析将哪所学校作第一志愿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将“最理想的”学校作为第一志愿把握不大,不妨将“理想的”学校作为第一志愿,以此类推,则可以作出比较合理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多年来,被第二志愿录取的考生人数占招生计划的30%左右。有的学校和专业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生人数较少,从继续择优录取考虑,也愿意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学校希望按志愿录取考生,考生也希望能被其志愿中的学校录取。因此,考生在选择第二志愿时,就应对选报学校的办学水平、地理位置、专业设置、推荐就业等方面的条件充分了解,适当降低要求,抓住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的一切机会。

  最后还有征求志愿机会

  在第一或第二批次学校全部志愿投档结束后,少数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未被录取,市招生办将在南京招生信息网和区招生办公布尚有少量招生计划的学校信息,对投档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调剂录取。如考生达到第一或第二批次投档控制线,但未被所填报的志愿学校录取,可在规定日期内前往报名所在区招生办交验考生和监护人相关证件,填报尚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志愿。市招生办再根据考生补填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调剂录取。征求志愿的日期已在《考试证》上注明,逾期不再办理。

  【动态口令】

  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修改权限立即关闭

  为保障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志愿的自主选择权益,今年南京市中考考生志愿(含征求志愿)将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考生及其监护人将从所在初中学校领取与考生本人绑定并覆盖加密涂层的动态口令卡,登录网络填报志愿系统时,除了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外,还必须刮开涂层并输入相应的加密口令,验证通过后方可进行后续相关程序。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及其监护人,需通过可访问互联网的电脑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建议在家庭或学校具有安全保障的电脑上进行)。在填报志愿期间,考生的志愿信息始终处于加密状态,初中学校和招生部门只能监控志愿填报进度,看不到考生填报志愿的具体内容。在规定的时间段,考生及其监护人可以填报、修改志愿,但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志愿修改权限立即关闭,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及其监护人在修改权限关闭前最后一次电脑保存提交的信息,就是考生确定的志愿。具体操作办法,市招办将通过初中学校向考生及其监护人发布告知书。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家长助考攻略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考前心态调整方法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