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6年株洲中考首次进行艺术统考

来源:株洲新闻网 2016-5-30 13:5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株洲中考首次进行艺术统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卡门》、《如歌的行板》、《沃尔塔瓦河》、《费加罗的婚礼》的作曲家是谁?下列色彩中全是冷色调的是?哪项是十六分音符的五线谱形式?……这类考题出现在今年株洲市首次艺术统考中。

  距离今年中考仅剩下不到一个月,在株洲市中招学业指标测试荷塘区景弘中学考点可以看到,学生沉着应对,根据考试题目通过手绘线条(线描)、明暗表现(素描)、色彩表现、卡通画等进行现场创作,比美术基础功底外更重要的是学生的想象力,才能在规定时间内线描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则在另一考点,芦淞区市七中考点,一个考场35名学生都在用颜料盘、毛笔进行水粉创作,而大部分考试选择了卡通绘画题。音乐考试中还出现了听力题,一位考生告诉美术考试要比音乐容易。

  “这些毕业生真棒!我要为他们点赞!”市景弘中学校长李飞国不禁感叹道。如今,学好语数外就够了吗?这些毕业生水粉、国画、书法样样精通。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肖男介绍,“这样的艺术考试在株洲是首次,希望通过这样的考试能让学生、家长、老师能更注重艺体美。”

  据悉,全市共10783名初中毕业生参加我市首次艺术统考。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