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16年柳州中考方案发布 考试成绩分为8个等级

来源:南国今报 2016-5-29 15:5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柳州中考方案发布 考试成绩分为8个等级,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5月27日,柳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柳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公布了各个科目的考试难度以及中考加分政策。

  柳州市中考各笔试的考试科目、形式、赋分、时间如下表:

柳州市2016年中考方案发布 考试成绩分为8个等级

  八年级考试科目、形式、赋分、时间及有关说明如下表:

柳州市2016年中考方案发布 考试成绩分为8个等级

  考试成绩分为8个等级

  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化学各10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各占60分,体育与健康45分。八年级地理、生物各60分,考后将两科原始总分按1/2(即满分60分)计入2017年九年级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得数取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四舍五入)。

  2015年八年级地理、生物科的原始总分按1/4(即满分30分)计入2016年九年级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得数取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四舍五入)。未在柳州市参加过地理、生物中考的九年级考生可参加今年八年级地理、生物中考,原始总分按1/4(即满分30分)计入2016年九年级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得数取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四舍五入)。

  除体育与健康之外的各学科考试成绩及升学总成绩均以A+、A、B+、B、C+、C、D、E八个等级呈现。合格标准依据相应学科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确定,合格以上各等级的比例根据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情况确定。切实加强中考升学原始分的管理,不以任何形式对外公布和透露,不以任何形式按考试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中考加分从5分到30分不等

  在中考招生录取中实行考生加分照顾政策。凡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以及台湾省籍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作战部队,国家确定的一、二、三类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岗位工作或者平时荣获二等功,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其他现役军人子女;户籍在广西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在中考招生录取时可加5分、10分、20分、30分不等,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照顾条件的,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

  命题渗透主旋律

  命题以新课程标准及柳州市教育局公布的各学科中考说明为依据,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景中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考试题将结合全区和柳州市社会发展状况,在试题中渗透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热爱家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诚信教育和环境教育等重要内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以利于促进学生的发展。

  试题的难度与往年一样

  考生最关注考试的难度,今年的考试难度与往年一样,数学、物理科试题的平均难度为0.65±0.03,其他学科试题的平均难度为0.70±0.03;易、中、难题目的比例为6:3:1,没有偏题、怪题。

  仍然实行“两考合一”

  柳州市今年仍然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合并,同时同卷进行。初中毕业年级学生,成绩达到以下标准者准予毕业并由学校颁发经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验印的初中毕业证书:1.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2.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信息技术科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均为合格;3.综合素质评价为C等及以上。

  除回原籍参加升学考试的外地户籍学生外(需出具外地中考报考证明并报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所有初中毕业班学生都应该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未能达到以上毕业合格条件的学生,以及回原籍参加升学考试的外地户籍学生,可参加由各初中学校组织的毕业补考,由学校评定学生的毕业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