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今日开始 填志愿一定要量体裁衣

来源:西部商报 2016-4-25 9:59: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今日开始 填志愿一定要量体裁衣,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工作本周一至周三进行,考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如何科学填报志愿,兰州市教育局及部分招生学校为考生选校填志愿支招。为了增加被录取的机会,考生在填报同一批次志愿时,不同的志愿学校之间应拉开层次,不要将同一批次所有志愿填报为同一所学校。

  【提醒】

  招生政策这四个方面的变化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变化和调整:一是取消招收高中择校生。取消择校生后,兰州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保持不变,原有择校生的计划将直接转为正式计划,以满足社会对普通高中的就学需求。二是调整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从今年起,各招生学校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由以往的统招线下60分以内调整到统招线下100分以内。三是改进中考体育的组织形式,将体育成绩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体育成绩满分50分,考生成绩将以分数形式呈现并计入中考总分。四是中考考点实行统一集中安排,进一步优化考点布局,确保考务组织管理的便捷和安全。

  看清楚报名时需要的证件

  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5日~27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4月25日~28日。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网报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报名时所需的证件

  1 本市户籍、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学生证。

  2 本市户籍的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青年,须持户口簿、学籍证明(或毕业证)、综合素质评价意见(或相关证明)。

  3 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

  4 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如需借考,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借考申请,并填写《借考证明》。

  5 具备照顾资格者须持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所有考生均须提供1寸彩色照片3张。

  【服务】

  批次

  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各类特色班。设1个志愿。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

  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中学和一般中学。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

  第三批次:网上征集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时,按批次录取。即:从提前批次到第三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

  “往年在录取时会发现部分考生同一批次的所有志愿填成了一所学校,一旦落榜,一些高分考生就会滑至第二批次录取。还有一些考生只填报了第一批次志愿,没有填报第二批次的志愿,如果没有被第一批次录取的话,就只能参加网上征集志愿的录取。”一位高中招生负责人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及时询问老师,科学填报志愿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支招

  兰州市教育局及部分高中学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考生填报同一批次志愿时,不同志愿学校之间应拉开层次,不要将同一批次所有志愿填报为同一所学校。

  另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谨慎考虑,避免只填报第一批次志愿而不填报第二批次志愿的情况出现。兰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填报符合自身实际的志愿。同时,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并对所报志愿负责,志愿在网上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