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中考20日-22日模拟报名 市教育局公布报名流程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6-4-22 11:0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中考20日-22日模拟报名 市教育局公布报名流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兰州中考4月20日、4月22日可模拟报名

四类考生咋报名 “各就各位”看清楚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2016年兰州中考报名工作将于下周启动,4月20日、4月22日两天,兰州市教育局将检测报名系统,考生们可进行模拟报名。兰州市教育局同步公布了考生报名的详细流程,其中包括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借考考生和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的报名流程。

  据了解,今年兰州城市四区参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39所,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11所、市级示范性高中20所、一般高中7所;职业、中专、中技学校共15所,其中国家重点职业学校4所,省级重点职业学校4所,市级重点职业学校4所,一般职业学校3所。

  第一类: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报名流程

  1 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从毕业学校领取纸质打印的网络报名信息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此单据,因单据遗失造成的替报、误报,由考生负全责。

  2 4月25日~27日,考生依据报名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 (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报名。

  3 报名页面提供“保存”“正式提交”两种按钮。点击“保存”按钮后考生报考信息在中考报名截至日期前依然可以修改。点击“正式提交”按钮后考生报考信息即被锁定,视为完成网上报名,报名信息将无法再修改。如果考生在报名截至前未正式提交报考信息,系统会自动将最后一次填报信息作为正式提交之内容。

  4 4月25日~28日,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进行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9日~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5 7月18日22时至7月16日10时,网上征集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填报网上征集志愿,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征集。

  第二类: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报名流程

  1 参加兰州中考的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于4月25日~27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由第一个志愿学校进行考生信息补录、网上上报工作,经市教育局基教一处网上确认通过后,第一个志愿学校可向考生提供密码查询,考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上网报名,也可现场委托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网报完成后,考生须当场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9日~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2 点击报名页面的“正式提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3 7月18日22时至7月16日10时,网上征集志愿。

  第三类:借考考生报名流程

  1 借考条件: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

  2 借考网上报名流程:先从毕业学校领取纸质打印的网络报名信息单,于4月25日~27日按照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可任意填报一所高中招生学校,点击报名页面的“正式提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3 确认报名资格、领取准考证:借考考生须于4月25日~28日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到填报的高中招生学校进行借考确认,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借考申请,并填写《2016年中考在兰借考证明》,招生学校审核通过后,领取报名确认单。5月9日~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所填报的招生学校领取准考证。

  4 成绩公布:7月4日中考成绩公布后,借考考生可从招生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

  第四类: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报考城市四区高中阶段学校报名流程

  1 报考城市四区高中阶段学校的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于4月25日~27日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由第一个志愿学校向考生提供密码查询,获取登录密码后,考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上网报名,也可现场委托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网报完成后,考生须当场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9日~10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2 点击报名页面的“正式提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3 7月18日22时至7月16日10时,网上征集志愿。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