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6年长沙中考首次艺术统考下月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6-4-20 14:0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长沙中考首次艺术统考下月举行,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5月13日,长沙中考将首次进行艺术统考。临近考试,不少考生很担心,也一直在“恶补”音乐和美术科目的相关知识。今天下午,在长沙市11中“大师进校园”活动现场,记者就艺术中考的备考问题采访了该校相关负责人及专业老师。

  考试内容注重积累

  据悉,2016年长沙市初中毕业艺术课程实行全市统一考试,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和学业指标两部分构成。其中学业指标的测试,采取音乐、美术合卷,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由长沙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考试和阅卷,最后将结合综合素质评价总分情况,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纳入初中毕业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未纳入学业成绩等第)。

  “笔试部分内容十分丰富,注重的是平时的积累,要想在短时间内死记硬背下来,基本是不可能的。”长沙市11中音乐专业教师王韬表示。她认为,艺术中考考察的是学生是否具备一定的音乐美术作品的感受与欣赏能力,“考题通常也会围绕这个导向来开展,比如对一些作品的欣赏与评述等。”

  改变艺术教育被“边缘化”

  长沙市11中党委书记王月林认为,实施艺术中考后,艺术教育的地位将得到较大的提升,同时能以考促学,推动学校开齐开好音乐、美术课程,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活动现场,丹麦指挥家、长号演奏师尼尔斯教授,著名声乐家、丹麦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罗伯特教授,著名钢琴师埃里克教授等人还走进课堂,给孩子们演奏,并传授音乐知识。

  “最牛艺术班”招收280人

  在今年刚结束的高考招生艺术联考和校考中,长沙市11中出现“最牛艺术班”,99名音乐类考生目前已收到236份专业录取通知书。记者获悉,该校艺术班今年秋季高一招收280人,其中美术(含书法)、音乐(含舞蹈)各140名。经专业测试合格后,填报该校第一志愿,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7日、6月25日、7月3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