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下周一开始 5月9日-10日领准考证

来源:西部商报 2016-4-19 11:5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下周一开始 5月9日-10日领准考证,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下周一至周三(4月25日~27日),2016年兰州中考将进行网上报名工作。兰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网报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为5月9日—10日。兰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在报名时应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并对所报志愿负责,志愿在网上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

  志愿设置:设四个批次10个志愿

  按照中考招生政策,普通高中共设四个批次10个志愿。其中,提前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特色班招生。设1个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特色班志愿。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

  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统招第二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第三批次为网上征集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注意事项: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

  兰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按照系统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及密码,即可进行中考报名。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成功提交后,须携带相关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领取准考证。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兰州市教育局提醒,报名时考生应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并对所报志愿负责,志愿在网上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

  报名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可以报考城市四区的普通高中学校

  2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有本市居住证,可以报考城市四区的普通高中学校

  3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本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4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岗、转岗、再就业职工及其他社会青年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不受年龄和户籍限制

  备注2016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城市四区报考对象为:2016届初中毕业生,以及2017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必须参加生物、地理合卷考试,考试结果作为该生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时的必备条件之一。

  相关

  本周六去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参加中考咨询会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马莉 实习生朱珏颖)兰州中考“一诊”刚刚结束,各学校正在进行阅卷及成绩分析工作。为了帮助考生及时了解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以及各高中学校的招考信息和预估报考线,兰州市教育局将于本周六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2016年大型中考招生咨询会,考生和家长可前往了解。届时将有多所高中和中职中专学校现场指导考生选校和报考。兰州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参与中考咨询会的各高中学校将现场讲解各自的招考信息,并详细介绍其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等,为考生提供详尽的招生资讯。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