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6武汉中考人数13年来最少 升学率提高1.2%

来源:武汉晚报 2016-4-13 11:0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武汉中考人数13年来最少 升学率提高1.2% ,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6.3万人报名中考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全市教育事业计划会获悉,今年全市共有6.43万初中毕业生,比2015年减少0.08万人,中考报名人数6.3万人。此人数为13年来历史最低点,仅为报名人数最高峰2004年的一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报考人数变化,这主要与城市人口出生年龄结构变化等因素有关,明年中考人数将呈U型回升。

  据介绍,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8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78万人,“3+2”和五年一贯制计划由省教育厅单独下达,确保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7%以上。普通高中计划所占比例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6.1%,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所占比例不得低于43.9%。

  “我市高中学段(含中职学校)学位相对充足,凡是想升学的学生都有学上。”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确保全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7%以上。去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5.8%,今年增加了1.2%

  2016年我市中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合卷)、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

  两条政策变化

  2016年将继续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服务平台向考生发放网上填报志愿的密码及中考服务信息。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将取消纸介质确认环节,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志愿日期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或补填报。

  为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市区招考部门将认真做好各类政策性优录审核工作,享受政策性优录的考生须在4月24日前办理审核手续,并进行公示,逾期不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优录,责任由考生自负。

  请牢记这些时间节点

  5月5-9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5月9日20:00为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届时将举行志愿数据刻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6月20-21日,文化课考试;7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7月15-25日,各招生学校分5个批次进行远程网上录取。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