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6年永州中考艺术考试工作通知

来源:永州市教育局 2016-3-8 10:04: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永州中考艺术考试工作通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永教通〔2015〕267号

关于做好2016年我市初中毕业生艺术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管理区)教育局、局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艺术、健康和国防教育课程建设的通知》(湘教发〔2013〕33号)精神,按照我市《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艺术、健康和国防教育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教发〔2014〕10号)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我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上新台阶,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2016年在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实行艺术(含音乐、美术)科目考试。为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生艺术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分值与内容

  初中毕业艺术(含音乐、美术)科目考试共50分,其中音乐、美术各占25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艺术考试(含音乐、美术)总时量为60分钟。艺术考试内容为初中音乐、美术课程规定的相关内容,考试范围包括七至九年级教材的全部内容,侧重于九年级。

  二、考试形式

  艺术考试由市教育局依据初中音乐、美术《课程标准》组织命题,采用音乐、美术合卷合堂的形式组织卷面答题,统一组考和评卷。音乐考试以聆听音乐为主答题,美术采取现场创作作品等综合测试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考试。

  三、考试对象

  全市九年级在校学生。

  四、考试时间

  全市初中毕业考试时间:6月18日—20日(具体时间以中考科目考试时间为准)。

  五、工作要求

  1、各县区教育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艺术考试氛围,确保2016年我市初中毕业生艺术考试工作顺利畅通。

  2、各县区教育局要成立艺术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的工作机构,制定考试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工作。要加强考试环节的检查与监督,严防试卷泄密,确保艺术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安全有序。

  3、各地各校要进一步落实艺术课程标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足开齐艺术课程,切实提高艺术教育教学质量。

  永州市教育局

  2015年12月22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