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6年通道县中考:音乐 美术首次成必考科目

来源:红网 2016-2-22 9:2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通道县中考:音乐 美术首次成必考科目,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天是2月21日,再过3天,通道县各中小学又将开启一个新学年。新学期里,“音乐、美术首次进入通道县中考”等新规定即将实施,它们将在校园里引发种种新变化。

  一、“音乐、美术”首次成中考必考科目。

  新学期,通道县教育局转发了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中考音乐美术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开始对全县初中毕业生进行音乐、美术考试。

  通知明确要求,音乐、美术属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必考科目,成绩总分各为100分,学生考试成绩将作为学生初中毕业和升入高中的依据之一,具体计入办法按怀化教育局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相关文件执行。

  考试科目虽然多了,但对于学生的审美观和人文素养的提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扎实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必将起着深远的影响。

  二、“小升初”考试将进行大调整。

  1、体育占总成绩的比例将提高。

  小升初体育成绩将从30分提升为40分。新学年里,通道县教育局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地发展,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并提高小学六年级毕业素质测试体育检测成绩在升学分数中所占的比例,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40分。

  2、“小升初”总成绩将调整为380分。

  2016年新学期里,小学毕业素质测试科学科目采用闭卷考试形式,以五至六年级内容为主,知识点更丰富,科学与英语科目合并考试,时间为90分钟(一堂考试两份试卷);小学体育、科学、英语分别以40分、60分、80分计入总分(毕业总分合计为380分)。

  三、学校课程、学生运动时间将得到更有力保障。

  通道县教育局发布了《通道县2016年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设置表》,指导各学校开设课程,严格要求各学校在保证基础课程的同时,尤其要开齐、开足,开好音、体、美、品及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削减课时,不得挪用或挤占课时。认真开好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合理安排健康卫生、国防、安全和环境教育,确保开设一门以上的校本课程,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保证学校开展团队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时间。

  对于“幼儿园去小学化”也作出了明确规范,出台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县内各幼儿园按“五大领域”开齐课程,保证幼儿每天有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