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西安中考时间及科目安排公布 不得提前招生

来源:环球网 2016-2-18 8:53: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西安中考时间及科目安排公布 不得提前招生,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陕西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

  2016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

  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公办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2016年,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此外,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缓解升学竞争压力,促进生源有序流动,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自行组织招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违反规定、恶意抢挖生源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通知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

  另据悉,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除现有初中学业考试省考科目外,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需要,逐渐增加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学科等为省考科目。各类特长生、保送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有条件的市(区),可于2016年将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纳入中考科目先行试点,探索网络考试新形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