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方案变化

来源:中国网 2015-11-20 10:5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方案变化,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近日,曲靖市招生委员会出台了《曲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招生实施方案(试行)》,该方案从2016届初中毕业生开始实施。新方案主要特点是考试科目和分值较往年有所变化,考试科目由11科增加为13科,其中新增的音乐、美术成中考科目,成绩计入总分。

  据了解,曲靖市招生委员会根据云南省教育厅2014年印发的《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试行)的通知》,今年出台了《曲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招生实施方案(试行)》,该方案从2016届初中毕业生开始实施。新方案主要特点是考试科目和分值较往年有所变化,考试科目由11科增加为13科。主要变化有:1、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各按卷面实得分100%计入;2、物理学科按卷面实得分80%计入;3、化学、体育2个学科各按卷面实得分50%计入;4、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5个学科各按卷面实得分为60分以上者计入10分,卷面实得分为60分以下者按卷面实得分10%计入;5、音乐、美术2个学科考试获得合格等第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5分计入,不合格与补考合格不计分。以上13个学科计入普通高中录取满分总分为600分(不含政策加分)。

  高中招生录取将以上述13个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原始成绩按以上比例进行折算后的结果作为录取分数,高中招生因此由往年分数加等级制方式改为分数制录取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初三生必看:2016中考语文全局复习攻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