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6年陕西中考全省统一考试时间确定

来源:西安晚报 2015-11-12 10:3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陕西中考全省统一考试时间确定,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我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点击查看)。2016年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将不再招收择校生。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除现有的初中学业考试省考科目外,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需要,逐渐增加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学科等为省考科目。

  中考时间明年6月25日至26日

  2016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

  分),时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2016年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25日(星期六)上午考语文、英语听力考试;下午考数学、思想品德与历史;6月26日(星期日)上午考英语下午考物理与化学。英语听力试题播放采用以广播为主,磁带为辅的办法进行。

  学业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要求。

  2016年继续实施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50分,记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统一考试时间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进行。继续开展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

  此次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规定型号的科学计算器进入数学、物理与化学考场。

  高中录取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招生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示。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制定实施办法,将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情况要提前向社会公示。

  保障特殊群体子女入学权益。在我省初中学校参加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随迁子女和军人子女享受报考省内普通高中的同等权利。随迁子女入学按照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的通知》录取。军人子女升入普通高中按照《陕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执行。

  规范特长生和保送生的招生录取工作。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人数要严格控制。对综合素质和学业考试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实行保送生制度,保送生比例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保送学生信息必须在所在初中学校公示。

  新变化信息技术或纳入考试科目

  2016年,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此外,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缓解升学竞争压力,促进生源有序流动,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自行组织招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违反规定、恶意抢挖生源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通知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

  另据悉,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除现有初中学业考试省考科目外,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需要,逐渐增加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学科等为省考科目。各类特长生、保送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有条件的市(区),可于2016年将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纳入中考科目先行试点,探索网络考试新形式。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6中考数学:九大听课技巧及压轴题四个切入点

  2016中考英语:短文填空题(12选10)答题指导与练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