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5西安城六区中考录取结束 高中之间不得借读

来源:华商网 2015-8-10 8:2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西安城六区中考录取结束 高中之间不得借读,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交流】2015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教育局内部消息:2016年中考考试难度将加大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中考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四区三县的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也将在8月10日前陆续结束。西安市教育局明确,西安市学校之间不得借读。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经过集中录取和征集志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已完成。按照西安市中考招生规定,任何学校不得自行招生录取学生,所有考生必须通过正式录取才能取得入学资格,所有学校录取的所有学生都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审批,录取结果无效,招收的学生不建立学籍。全市所有学校的高一新生(包括本市户籍学生和外地户籍学生)都要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所有学校按照录取结果建立高一新生学籍,任何学校不得接受自行流动的学生,更不得私自招收学生。高中学生学籍,是修业期满后发毕业证书、参加高考报名的依据。

  按照《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中“学校原则上不得接收借读生”之规定,西安市学校之间不得借读。按照“学生因父母从事野外或流动性工作、支援边疆、服现役等特殊情况,须到学籍注册学校所在地以外的其他地区学校临时学习的,符合条件的外地(西安以外)学生确需在西安临时借读者,必须按照学籍管理规定程序办理借读手续,所有借读学生必须报市、区县教育局审批。从2013年起,我省已经取消公办普通高中借读生学费标准,严禁公办普通高中以借读生等名义招收高收费学生。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