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5年西安中考报名人数为85929人

来源:华商报 2015-5-15 9:14: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西安中考报名人数为85929人,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2015年西安中考报名人数为85929人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华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中考报名人数截至目前为85929人,同时,2015年中考政策将有4点变化,录取依据和批次以及照顾政策未发生变化,与去年相同。

  >>变化1

  公办普通高中不再下达择校生计划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介绍,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政府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在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西安市从今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招收择校生,不再下达择校生计划。

  “这意味着以后将没有分数不够交费上学的学生。”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张瑞说,近些年政府对基础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大,所以择校生计划逐步取消,而且择校生引起了一些不规范收费行为,取消择校生计划将会杜绝这一行为,是教育改革的一大亮点。张瑞称,取消择校生计划后,统招计划不变,这意味着只要学生成绩够分数线就考上了,是利好消息。

  >>变化2

  综合素质考试分值有所提高

  今年中考综合素质考试试卷满分值为100分,时间为100分钟,考试结果以等级呈现,原始分以70%计入总成绩,较去年的60%有所提高。

  “我们希望以此引导学生、家长和社会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西安市教科所副所长贾玲说,西安市从2013年新增综合素质考试,综合素质考试的分值从最初的50%提高至今年的70%,以后还会逐年提高,直至100%。

  贾玲介绍,今年的综合素质考试命题会有一些变化,会将西安市的地方课程《素质教育文化读本》纳入考试内容,同时考察学生的法制意识、公民意识,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随后,西安市教育局将印发《中考考试说明》,近期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

  >>变化3

  优质高中招定向生录取分数线下降10分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定向生招生比例为学校统招计划的50%,8所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教职工子女。

  所谓定向生,是指从省级示范类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等优质高中招生计划中拿出一部分计划,分配给承担义务教育较多和基础教育条件薄弱的初中,从而使这些学校的学生有更多机会上优质高中。

  定向生须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今年定向生政策继续向“大学区”倾斜,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据了解,去年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3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这意味着今年定向生录取分数线较去年降低了10分。

  >>变化4

  临潼蓝田等四区三县今年实现网上录取

  张瑞介绍,往年四区三县(临潼、阎良、长安、高陵、蓝田、周至、户县)中考实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但仍未完全实现网上录取。今年有了技术支撑,所以四区三县均可实现网上录取,至此,整个西安市中考已经实现网上报名、网上填志愿和网上录取,这更有利于中招的规范和公正。

  考不上公办普通高中 可报考职业高中

  去年普通高中录取率为64.5%,这意味着去年有将近四成的学生无法进入普通高中学习,那么这些学生如何接受继续教育呢?

  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胡宗焕介绍,今年职业高中招生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同步进行。“西安的职业高中就业率达98%,学生毕业后还可进入高职学习,选择空间很大。”胡宗焕说,今年的职业高中计划招生人数为22500人,和去年基本持平,未考上普通高中的学生均可报名注册入学。国家对职业高中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都很大,不少职业高中采取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学生可以学到很实用的技能,培养出的大都是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社会需求量很大,供不应求。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