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5年邵阳中考体育考试办法”,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考试吧整理“2015年邵阳中考体育考试办法”,详情如下:

  一、考试对象

  全市所有初中毕业学生。

  二、考试内容与计分办法

  1、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计25分;

  2、掷实心球,计12.5分;

  3、立定跳远,计12.5分。

  以满分50分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三、考试时间

  5月4日—6月4日,各县市区考试时间自定(5月4日前将本单位考试方案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市区考试时间:5月14日—22日,市区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考试地点:邵阳市一中(昭陵中学、大祥一中、状元中学及三区报考市一中、二中的学生参加市区的统一考试)。

  缓考日期:5月23日上午8:30。

  四、免考与缓考

  因残疾或伤病而丧失运动能力或不能、不宜参加剧烈运

  动的学生,由其所在学校出具书面报告,凭其有资质的伤残等级鉴定机构或本地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证明,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可免予考试。因残疾免试者按满分的80%、其他免试者均按满分的60%计入本人升学成绩;因伤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统一考试的学生,由学校出具书面申请,另行安排时间到指定地点予以缓考,逾期不再安排考试。

  五、组织领导与管理

  1、体育考试工作在省教育厅统一领导下,由市教育局

  组织实施。

  2、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体育考试工作的直接领导,并把体育考试工作纳入工作重点。

  3、学校要把体育考试工作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要明确各部门及有关人员职责。

  4、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高度重视体育考试中的安全问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保障和医务措施,防止一切伤害事故的发生。

  5、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保证体育考试公正公平,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现象。要严格挑选组考人员,并采取科学手段,逐步普及智能化考试仪器设备,排除人为因素干扰。对考生的违纪行为,其体育考试成绩以零分计算,并通报全市;对教师和组考人员的违纪行为,则根据其情节予以严肃处理。

  六、收费标准:按“湘价教〔2013〕9号”文件,每生10元。

  附:1、2015年邵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测试方法

  2、2015年邵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3、2015年邵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登记表

  4、2015年邵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缓考登记表

  5、邵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

  6、邵阳市初三体育考试分组表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