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15年南宁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公布,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南宁市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更好地实现学校体育课程目标,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二、工作机构

  南宁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在南宁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三、体育与健康考试办法

  (一)考试时间

  1.全市集中考试于2015年5月18日前完成(各县必须在5月18日前完成考试)。

  2.市区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安排:5月10—18日。

  3.市区缓考时间:6月22日(星期一)上午8:00。

  (二)考试地点

  1.市区集中考试考点学校:市二中(新民校区)、市三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市十四中(高中部)、市二十一中、市二十八中、市三十六中。

  2.市区乡镇学校的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送考。

  3.市区缓考地点:市三中田径场

  4.各县考试地点由各县教育局统筹安排。

  (三)考试内容及赋分

  第一类:跑——50米跑,3 分钟25米往返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第二类:跳——立定跳远。

  第三类:力量——原地掷实心球(2kg),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第四类:民族体育——抛绣球,踢毽子。

  第五类:兴趣特长——篮球(往返运球投篮),游泳(50米姿势不限)。

  方式一:考生可从上述考试内容中选择第一、二、三类进行考试,每类限选1项进行考试。

  方式二:也可从上述考试内容中的第一、二、三类中选择2类,每类限选1项;从第四、五类中选择1类,每类限选1项进行考试。

  每项满分为20分,共60分。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 | 历年真题 | 各科辅导

  作文预测 | 2015年中考时间 | 中考大纲

  作文备考秘籍 | 家长必看 | 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