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5年兰州优质高中招生对口比例提至60%

来源:甘肃日报 2015-1-15 9:5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兰州优质高中招生对口比例提至60%,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记者从近日兰州市召开的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上获悉,兰州市在2015年的高中招生中,将把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对口分配比例提高至60%,该比例自2013年以来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

  这项对口分配政策源于2007年,当年,兰州市首次试行省级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制度,将兰州一中、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二中等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5%的招生计划对口分配至兰州民族中学、兰州四十六中等26所生源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兰州市将优质高中生源对口分配的目的,在于缓解优质生源过于集中,家长盲目择校的问题,以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此后,这一对口分配比例逐年增加,2011年达到25%,2012年为30%,2013年以来,该比例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在2014年兰州市的普通高中招生中,兰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对口分配比例提高至50%,分配对象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一些非省级示范但教育质量较好的高中也被纳入对口分配行列。

  在2015年的高中招生中,兰州市将进一步扩大优质高中招生计划的对口分配比例,优质高中60%的招生计划将对口分配到城市四区的全部初中学校。各优质高中招生时,将在本校统招生录取线下一定的分数内,从对口初中学校中按照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