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安徽阜阳中考时间:6月14日至16日

来源:颍州晚报 2014-4-15 12:0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安徽阜阳中考时间:6月14日至16日,六类考生可加分。

  记者获悉,阜阳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政策出台。今年的中考将于6月14日至6月16日进行,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最高可加10分。

  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

  据了解,中考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

  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特别提醒: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听力免试后英语成绩折算方法为:考生英语考试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英语总分值与笔试项目分值的比值,2014年免试听力考生的英语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1.25。

  中考6月14日至6月16日进行

  2014年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

  具体日程安排为:

  6月14日上午8:30—11:00语文,下午3:00—5:00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3:00—5:00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上午8:30—10:30英语。

  今年中招将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将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招生的主要依据。

  六类考生可获中考加分

  据悉,今年中考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为:

  《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所规定的加分对象和标准;台湾籍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烈士子女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援疆和援藏人员子女,在其中考成绩上增加10分投档;其他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有关通知要求执行。

  严禁强迫学生违背本人意愿填写志愿

  按照规定,学校要执行义务教育法,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不得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

  严禁强迫学生违背本人意愿填写志愿,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杜绝违规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对违反此项规定的省级示范高中,省教育厅将撤销其省级示范高中称号,其他普通高中根据隶属关系由相应的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处罚。

  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各校招收的择校生均不得突破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招收择校生必须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予以录取;择校生收费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