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京计划3年内或将取消中招特长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1-23 16:3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措施之一,北京市正在考虑3年内取消“小升初”推优和特长生招生。

  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措施之一,北京市正在考虑3年内取消“小升初”推优和特长生招生。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苟仲文日前在参加北京市人代会分组审议时表示,北京市将积极推动“小升初”改革,其中,到2015年取消全市“小升初”推优和特长生招生已经纳入政策考虑,目的是扩大初中优质教育资源对普通学校的覆盖面。

  据了解,目前,“小升初”推优和特长生招生人数在北京各区县“小升初”招生总数中的比例为20%至30%,参与推优的资格标准也不尽相同。例如,西城区2013年“小升初”推优的比例为30%,参与推优的学生要求至少有一年获得市区级三好学生且平时学习成绩达到一定标准。东城区2013年“小升初”推优比例为20%,要求须为市区级三好学生。

  与推优、特长生招生逐渐退出相对应,在北京市各区县教育综合改革中,学区制、九年一贯制成为义务教育阶段升学的主要形式。例如,东城区已经确定今年将在全区新增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实行小学初中直升,而区域原有优质初中的入学名额也将更多定向投放到对口普通小学。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