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漳州一中今年招百名保送生 英语成绩不计入总分

来源:东南网 2014-1-22 12:0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起,漳州一中每年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昨日,《2014年漳州一中自主招收高中保送生实施细则》新鲜出炉。报名实行学生自荐和学生所在学校推荐两种方法,而考试总分为400分,英语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2014年起,漳州一中每年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昨日,《2014年漳州一中自主招收高中保送生实施细则》新鲜出炉。

  根据细则,报名实行学生自荐和学生所在学校推荐两种方法,而考试总分为400分,英语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报名:学生自荐+学校推荐

  今年,一中应届初中毕业生,若是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数理化等基础学科方面具有创新思维潜能或学习特长的学生,就有望保送直升高中。

  据悉,招生名额共100人,其中外县(市、区)考生50人,市直考生50人。

  至于报名方法,实行学生自荐和学生所在学校推荐,外县(市、区)考生,只实行学生自荐的方法。据介绍,外县(市、区)考生,指的是户籍在漳州市直外的考生,包括漳州立人学校、漳州实验中学、漳州正兴学校、漳州外国语学校(原漳州双语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户籍在漳州市直外的考生。

  录取:英语成绩不计入总分

  至于市直考生,各校名额不一。漳州二中30人,漳州三中36人,漳州五中20人,漳州八中30人,漳州七中18人,漳州三中分校24人,芗城中学玉兰分校23人,漳州立人学校9人,漳州实验中学59人,漳州正兴学校9人,漳州外国语学校4人。

  据了解,漳州一中自主招生考试总分400分,分别是数学15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语文(阅读与写作)120分,英语100分(不计入总分)。

  分数出来后,漳州一中根据“数理化+语文的总分成绩”,分别按市直考生和外县(市、区)考生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