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安徽东至初一期末统考内容全没学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1-20 10:2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至县进行七年级上学期政治课期末统一考试,对全县所有初一学生来说这是“最平等”的一次学习成绩检验,因为试题的内容都是课堂上还没有学的,谁都难以作答。

  试卷穿越!政治上学期期末考试居然考的是下学期的课程。 1月13日上午,东至县进行七年级上学期政治课期末统一考试,对全县所有初一学生来说这是“最平等”的一次学习成绩检验,因为试题的内容都是课堂上还没有学的,谁都难以作答。昨天,东至县教育局表示,错误系出题人把下半年想成了下学期,于是用七年级下学期的政治课本给七年级上学期的学生出了试卷。

  学生考蒙了 上学期期末考下学期课程

  今年13岁的王明(化名)是东至县张溪镇汪坡中学七年级学生。 1月13日上午,东至县举行七年级期末政治课统一考试。学习成绩一向不错的王明拿到试题后,却发现很多题目自己都答不上来。

  “绝大部分题目老师都没教过,我只有硬着头皮瞎蒙,”昨天王明告诉记者,开考不久,监考老师就发现政治试卷有问题,但由于考试已经进行,老师还是让学生坚持把题目做完。东至县另一所中学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考试临近结束时也发现了七年级政治试卷出了错,题目并不是他们教授的七年级上学期课程,而是春节后将要教授的下学期课程。

  试卷出错了 误将下半年想成下学期

  此次试卷是由东至县教育局统一命题制作,发现问题后,东至县的一些初级中学立即向东至县教育局进行了反映。

  “接到学校反映后,我们非常震惊和诧异,”昨天下午,东至县教育局教研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开始以为是个别题目出错了,调查后发现整个试卷居然全部搞错,七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考了下学期的课程。

  这位负责人说,“此事的发生我们很痛心,出题人是教研室一名年轻的教研员,事后他非常愧疚,写了三份深刻检讨书给教育局”,据其介绍,他把教材拿错了,错误地把下半年想成了下学期,于是用七年级下学期的政治课本出了试卷。

  教育局道歉 成绩将由学校自行考察

  该负责人说,由于学生当天上午考试结束后就放假了,来不及重新找卷子,重新考试补救。于是教育局下发了通知到各校,为出现政治考试试题和命题范围严重不符的情况道歉,并表示这门课的本学期考试成绩由各个学校自行考察,结合学生期中考试成绩和平时的测试成绩。

  该负责人还说,此事也反映出考试制度还有不完善之处,由于过于强调保密性而取消了互审制度。“过去县里出现过试题泄露的情况,所以把会审制度取消了,改由一个人命题、校对,然后发到保密邮箱,再由印刷厂直接印刷试卷,其间其他人是无法看到的。下一步,教育局将考虑恢复互审制度,安排一个人对试卷进行审查”。

  据了解,东至县教育局还将对出错试卷的责任人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