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4年武汉中考英语难度有望降低 7科分值无变化

来源:荆楚网 2014-1-16 8:5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武汉中考英语难度有望降低 7科分值无变化,更多2014中考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北京高考英语分值将从150分降到100分。那么,武汉中考英语会受到影响吗?昨日,武汉市多所初中英语老师透露,与去年中考卷相比,此次初三元月调考分值不变,满分仍为120分,但是听力题不难,阅读题难度也略有降低,“这折射出中考英语难度有降低的趋势”。

  昨日,初三元月调考结束后,不少考生走出考场后表示,“语文卷‘语言运用题’的阅读量有些大,数学探究性作图题最难,英语难度不大,政史选择题稍难,理化‘爬坡题’有些难。”对此,武汉一所初中英语老师说,近年来,武汉市中考英语卷一直不难,重点考学生的基础英语知识,“如英语作文为写书信,这对很多学生来说比较熟悉,也体现出侧重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

  与去年相比,语文、数学、化学和思想品德卷都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注重试题背景的现实性与时代性。例如,语文现代文阅读以《低头族,你错过了什么?》为材料,数学试卷涉及“江城写字楼价格”,理化卷涉及“女航天员王亚平太空实验”等情境。

  记者发现,此次调考,各科试卷的分数与往年中考的卷面满分未作调整,仍然是语数外三科均为120分,理化合卷为130分,历史和思品合卷为80分,总分仍为570分。调考试卷中,所有科目的试卷与答题卡都是分离的。这意味着,今年中考所有学科仍将实行网上阅卷。“在试卷结构、分值上,预计2014年武汉中考不会有变动。”武汉市教育界人士称,按要求,如果在分值上有调整,肯定会提前向全市初中学校“吹风”,让考生们有提前准备。

  编辑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语文作文四大题型典型案例分析

  考试吧特别总结:中考数学公式定理大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