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中考“增少减多” 不难了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15 9:23: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北京中考“增少减多” 不难了,敬请关注!

  >>>考试吧整理:2014年北京中考说明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2014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出炉,相比去年呈现“增少减多”特点。语文增加情景写作,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阅读考查力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均降低了难度。这是记者昨天获悉的。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考试说明》更贴近中学教学实际,利于给学生减负,利于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语文:把综合性考查融入基础和阅读中;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阅读考查力度,“现代文阅读”新增一篇与历史学科相关的试题,30分变36分;新增情景写作;文言文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和《伯牙善鼓琴》,删除《叔向贺贫》和《捕蛇者说》。

  数学:对平方根、算术平方根、立方根的要求降低,删除“圆锥的侧面积和全面积”的部分要求及“角与角平分线”要求中的“估计角的大小”等内容。

  英语:降低写作考查的要求,从考生需写不少于60词的文段,降为不少于50词。降低难度,更注重基础,突出写作的交际性和实用性。

  物理:用中档试题代替部分较难试题,特别是降低了多项选择题和最后几道大题的难度。增加“静电现象”和“能源与可持续发展”2条知识细目。

  化学:知识条目由110条减到102条,降低部分考试要求。

  编辑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语文作文四大题型典型案例分析

  考试吧特别总结:中考数学公式定理大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