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公布2014中考四变化 省重点统招配额达60%

来源:东北网 2014-1-10 10:1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哈尔滨公布2014中考四变化 省重点统招配额达60%,更多2014年中考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生活报1月10日讯 在哈市“两会”召开之际,针对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2014年中考变化的问题,哈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首次正式给予回应:今年哈市教育局将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省重点高中统招生配额比例将提高到60%;英语听力考试与口语测试合并,变为水平测试,在中考前完成,减轻考生的负担;将冰雪体育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实行中考考后出分报志愿的政策,减少考生报考失误率。

  该负责人还透露了今年哈市教育局的几方面重点工作:哈市将实施阳光招生,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继续坚持“小学就近入学,对口直升初中”的公办学校招生办法和“两先一抽不调”的分班办法;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落实和完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重点高中政策;今年将出台《哈尔滨市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工作指导意见》,2014年秋季新学期,选择部分区、县(市)为试点地区,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轮岗交流工作。

  另外,对违规收费、课业负担过重等热点难点问题将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破解乱补课及择校难题。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行为,严禁通过文化课考试招生。

  编辑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语文作文四大题型典型案例分析

  考试吧特别总结:中考数学公式定理大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