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东湛江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案

来源:考试吧 2014-1-9 15:04: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东湛江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案,敬请关注!

  为积极推进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改革,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招生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在总结我市近年来考试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其目的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生在学科学习方面所达到的水平。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一、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根据省教育厅规定分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生物、地理(生物、地理两科安排在八年级考试,试卷结构均为50道单项选择题)。文化课考试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命题依据《广东省2014年初中毕业生各学科学业考试大纲》。

  二、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各150分(卷面分值各120分,分别以125%计入总分),物理、化学各100分(卷面分值各10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80分(卷面分值各100分,分别以80%计入总分),生物、地理各25分(卷面分值各100分,分别以25%计入总分),体育60分,总分920分。

  考试各科的初中毕业成绩由市教育局按考试分数换算成等第成绩公布,作为学生毕业成绩。

  三、考试时间

  1、文化科考试用时:语文120分钟,数学、英语各100分钟,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各80分钟,历史、地理、生物各50分钟。由湛江市教育局统一制卷,统一考试、统一评卷。

6月19日
地理 (9:00-9:50)
生物(10:10-11:00)
6月20日
语文(9:00-11:00)
思品(3:00-4:20)
历史(4:50-5:40)
6月21日
数学(9:00-10:40)
物理(3:00-4:20)
6月22日
英语(9:00-10:40)
化学(3:00-4:20)

  2、体育考试时间和考试办法另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