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教育部:10日起跨省转学可网上办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1-9 7:2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教育部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从1月10日起,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学籍系统)试运行办理省内和跨省转学等日常学籍管理业务。

  教育部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从1月10日起,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学籍系统)试运行办理省内和跨省转学等日常学籍管理业务。学生转学只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其他流程均在网上进行。

  学籍系统已经在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署完毕,学生信息入库工作进入收官阶段,除对接省份外已实现全国联网,待学生核心数据与公安部身份证管理系统比对完成后,教育部就将为学生配发全国统一的正式学籍号。在此之前,学籍系统联网试运行,已为学生分配了临时学籍号。使用正式或临时学籍号均可办理跨省转学等业务。

  根据《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跨省转学的具体管理权限在省级及以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此次教育部明确了跨省转学的流程和办法。对北京、上海等使用自建系统和全国学籍系统对接的9个省市,教育部要求尽快完成跨省转学功能的对接,实现全国跨省转学操作。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实现跨省转学操作的省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公开向社会作出说明,并明确承诺的时间。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